從葉城平坦的戈壁公路,司機把半路暴胎的老爺福斯車像駕馭飛機似的一路狂颩
140到了喀什,心驚膽戰終於這公路上沒遇到隨意穿行的羊群。映入眼簾的喀什,一個歷史的驛站也是一個現代的都市。喀什的全稱是喀什噶爾,維語為〞玉的集市〞,在絲綢路上它層以美玉遐邇古今。 


帶著沿途中的所見所聞和內心深處的被西藏折騰的疲憊感,喀什成為了我們停頓補給最充足的供給站。
吃是我們最大的首要樂趣。以享受美食來徹底告別在世界最高公路〞新藏公路〞上的苦難日子﹗





一塊錢一杯的紅石榴酒是喀什的特色飲品,女生一定要品嚐,養顏美容補血氣。難怪這裡的維族女生都水靈靈的漂亮﹗



新鮮的無花果,吃起來甜甜軟軟的。本來要買我們兩元六個,結果在外圍觀察當地人購買的實際價錢,我們享受到1元六個的本地價。



好吃得不得了的一元錢一串的羊肉串,羊肉烤包子和手抓飯。到了喀什羊肉串是我每天的必需品,或許是天然大自然草原的關係,這裡的羊肉就是不腥﹗並且維族師傅是現場宰殺,切肉,為了咬下去的口感要串成一塊瘦肉間隔一塊肥肉,除了烤羊肉,還有烤羊肝羊腎烤丸子等﹗為了真正體驗手抓飯的魅力,第一次用指頭來吃飯,過癮嚕﹗實在太香了,忍不住還要舔下手指頭。


他們主要的食物,〞郎〞(譯音),就是大餅﹗




2006.9喀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