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縣境內的原住藏民,大部份都是以半耕半牧的農牧生產模式為主,年平均收入在500-1200元人民幣之間。4-5月是挖虫草的季節,挖虫草是居住在靠近雪山附近的居民最大的經濟來源,但這也是要靠運氣,有時尋找一整天也是空手而回,每根虫草賣價10-15元。
因這兩年三奧雪山登山協作隊在5月和10月長假期間組織登山活動,為當地居民帶來些工作機會,他們為登山客背行李每天獲取40元的報酬。



在做背工的短暫期間,附近的村民甚至全家動員,放假在家的小朋友也加入到背工行列。



最小的還在就讀小五,但一人也肩扛15公斤左右的背包。



茸娜的媽媽

第一天穿越森林15公里的徒步路線到達大本營扎營休息,海拔從2600公尺上升到3800公尺;
第二天是5公里的沖頂到達奧太娜峰頂4800公尺




米客在第一天的路上就開始了高山症的煎熬,但他還是頑強的堅持下去﹗

相關連結網站︰http://www.7ds.cn/index.htm 

三奧雪山由三座獨立的雪山組成,它們皆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並列相連...主峰奧太基(藏語意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奧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奧太娜(群山之子)海拔4790米。

三奧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山",在藏經佛典裡對主峰奧太基有這樣一段充滿神奇色彩的描述:坤在嘉戎的東方,有個叫措曲(即黑水)的地方,那裡有一座叫奧太基的大神山,它有著最大的活佛和最大的喇嘛的神靈,是神山之首領,只要誠心的敬仰他,就能驅魔除害,降福百姓,解除苦難。每當節日、婚慶、收播,當地藏民都要對著雪山祈禱,祈求"神山"給予保佑,來年風調雨順、吉祥如意。三奧雪山,因其地勢險峻、山型多變、美麗壯觀,因此是人們挑戰自我、體驗自然的人間極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