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一到,值日生輪流去學校食堂搬著盛滿飯菜的鍋回到教室﹗

忠縣拔山鎮峻龍小學終於有了學校午餐,在王校長和6位老師共同商議後做出的決定,學校成立了一個簡單的食堂,由學校看門做清潔的校工來兼職廚房,家屬也來幫忙,一個小孩每月繳納40元的中餐費,同一在校午餐。



因為老師們實在不忍心看到學生早上從家裡面帶來的一盅白飯加鹹菜中午冰涼入肚。王校長說,娃娃們離家太遠,來回一趟要2-3個小時,甚至家庭困難的學生中午連便當都沒有,只能餓著肚子上一整天課,他們又都是長身體的時候。


40
元吃一月在當地的收費已經相當便宜,但有部分學生還是繳不起,老師們就一直用自己的工資貼補著這些差額。






學校的中餐也很簡單,一飯一菜一燙.....班主任老師在教室分派好飯菜後也和自己班級的學生一起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