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吉多杰,
14歲,那曲來的牧童,也是拉薩大昭寺門前一群乞討小孩中的一個。

他為我在隨身的筆記本裡面畫了一幅〞家鄉的草原〞,雪山,草原,馬和帳篷,他興緻的介紹他的家鄉是犛牛和綿羊成群的地方….問他為甚麼不回家,他第一次回答我〞喜歡拉薩,喜歡這裡的人多熱鬧〞他沒有念書,在潮水般的遊客耳目渲染之下,也會寫一些漢字和拼音。


在拉薩的日子裡,我最喜歡在大昭寺外面晃盪,不是為了八角街玲琅滿目的商品,也不是為了一探信徒們的虔誠,而是我一直在注目著這一群在寺廟外乞討的孩童……我和旦吉多杰的故事也是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