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四北七條"青年旅社外觀

此次停留京城,特別選住了西城區老胡同裡的一個四合院的國際青年旅社〞西四北七條〞。



正房前的大院子,一口養風水魚的水缸,周遭房間的紅漆窗,軍綠色的門毯,在青年旅社的淡季裡也安逸的享受著這份清靈。

偶爾,一群麻雀從房頂樹梢飛過,天空透著淡抹的藍灰。
冬日的暖陽,散淡而溫和,一絲一絲地透過禿葉的樹枝,跳躍在影壁和庭院之間。




吹著涼爽乾燥的風,讓躺在長椅上庸懶晒太陽的我有些清醒,讀著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故事就是從北京城南英子家那條胡同裡開始……







ps:和旅社的老板閒聊,他說旅社的另一個名字叫〞蓮〞,在夏季的時候,院子裡面大大小小的水缸都盛開著蓮花,牆上也攀爬滿挂著葫蘆的青藤......老板說明天會給我旅社夏季的照片

關於"西四北頭條"http://www.lotushostel.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