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納斯最芭樂必拍景點〞月亮灣〞

喀納斯是蒙古語,意為峽谷中的湖。喀納斯自然保護區位於新疆最北面,與俄羅斯、蒙古及哈薩克斯坦接壤,喀納斯湖是中國最西北角新疆阿爾泰山中的一個美麗而神秘的湖。也效仿英國〞尼斯湖〞搞水怪真真假假的傳說。關於它的介紹網上可以查到很多。其實我這個人真的不龜毛八卦,網路這麼發達,自己去找資料做功課的過程也是旅行開始的一個實踐享受,背包客當自己去體會隨性隨意才有意思。 

只是這個地方太黑暗,還是說點不一樣的,算給更多想要去那的朋友一些幫助。就像我新疆的朋友〞〞,在新疆十年的攝影嚮導資歷,多次帶台灣媒體拍攝紀綠片,在我前往喀納斯的時候只說了句〞在喀納斯不要相信任何人,之後的個中體會自己去揣摩。緊急狀況請和他的朋友﹡﹡﹡聯絡〞。

這幾年喀納斯搞旅遊開發真的是過度了,到這裡可要注意錢包縮水太快,全場遊覽完喀納斯風景區的景點,門票都要到1000人民幣。不包括昂貴的住宿和飲食,騎馬,穿越嚮導等費用。最離譜的是〞獎賞檢舉制度〞在這裡大放異彩﹗〞驢友〞〞背包〞等網站上有喀納斯逃票功略,大概是因為它的門票在大陸這樣的收入來說實在是太貴的緣故才有功略催生。但我之後很懷疑這功略的成因……因為,緣於〞獎賞檢舉制度〞,就是景區內當地人可以檢舉沒有門票進入景區的遊客得到50元人民幣/人的獎勵金。景區內到處都是管理警察便衣游走。如果有馬夫或嚮導在之前笑嘻嘻給你說,從徒步騎馬路線禾木或﹡﹡進入,不經過門票口….幫你逃票等等。那都是假話,等收完你的錢送走你後第一個電話去檢舉的人就是他們,然後警察會很精準的在你旁邊提醒你〞你被檢舉了,請補票〞,這種事情我的同伴都經歷過了……所以我會很疑惑那些在網路上的功略帖子,搞不好是他們冒充背包客製造陷阱創收入。所以,我一般都是規規矩矩的那個人,免得找麻煩影響看風景的心情,放輕鬆把自己忘情於峽谷和山嶺之間,忘情於騎馬在峭壁驚悚攀爬,在草原嘻哈追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