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鄉〞在中國黑龍江省和吉林省交界的林海雪原深處,這裡積雪期長達七個月,積雪深達2米,被喻為中國雪量最大積雪最深的地方。一路北上,因為全球氣溫變暖的關係,該下雪的地方也少見了雪,失望的同伴在路上〞滿懷〞最後一線期許,我們調侃的說︰如果在雪鄉都沒看到雪或經歷一場雪花漫天飛舞的童話響宴,那麼這個地球的終結日真的要來臨了。我們都期望真實的感受一場北方的豪雪。

這一切從我們到達雪鄉後就開始如願以償了,老天爺都把我想要的全給了我。

 

第一天︰因為我避開了遊客常規路線,從〞東升林場〞徒步穿越15公里的林海雪原到達雪鄉的〞雙峰林場〞,天空停止了已經飄舞三天的鵝毛大雪,不過一路上深厚的積雪也給徒步增加了刺激和難度。長途低溫徒步的疲憊和體力透支只剩下一架驅殼的我,在雪鄉和三五成群,志同道合的路人吃喝快樂晚餐後,便倒頭在熱炕上呼呼大睡。幸好勤勞不怕克難的〞殷子〞把最美好的夜色留下來送給了我。



月落--双峰林场(感謝殷子提供)

 第二天︰一早爬上雪鄉後山用木頭簡易搭建的居高臨下的看台,在雪鄉芭樂景點之一的露台上守候第一道曙光升起。過於勤奮的我可能是愧於昨晚的貪睡,又太早到達。這裡的日出差不多要早上8點開始,我7點半就爬上來了,更心寒的是居然沒有人早到陪我一起忍受這裡零下20多度的寒冷。腳趾頭凍到快失去知覺,一個人不停的在這露台上蹦蹦跳跳,跑步熱身……凍盡暖來,終於迎來一道金黃,見到雪鄉的〞真面目〞︰白雪覆蓋如雪蘑菇般的林中小屋、淡淡的炊煙、紅艷艷的燈籠…..





 

 第三天︰約好滑雪教練要繼續昨天的課程,沒想到半夜開始的暴風雪,讓整個雪鄉計劃全部打亂。滑雪場已經關閉,更別說教練私下給我提議幫我背上攝影包,到滑雪場最高點拍攝雪鄉全景的構思也泡〞冰〞了。住在林場工人家的我只有一早開始打包行李,因為房東大嫂說〞雪這樣下,很快就會封了回去的路〞。中午趕上最後一趟回牡丹江的大巴車,司機說,進來的車已經全部停駛了。

……就等著下次有機會再來滑雪。因為這裡是天然滑雪場,場地比較人造的要軟很多,當然最受益的是〞屁股〞,至少摔下去沒有那刻骨銘心的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