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澤朗卓瑪10歲,如果現在她還在日多小學的那群孩子中間,她應該是快樂的小三學生。 
年初的時候生病,老師一直勸導家長要帶小孩去醫院就醫,可家長聽信〞活佛〞的饞言,說活佛念經能治好,結果枉送了孩子的性命,孩子臨死前全身髮紫。我聽到這個悲慘的結局眼淚實在是再也堅強不了……在黑水這個藏族地區,全縣的藏民都〞虔誠〞的信仰藏傳佛教。老師說就在三年前,還發生過一個村莊因為小孩集體感染流感,而家長們不去醫院就醫只相信〞活佛〞說念經就可以醫治,導致近二十個小孩喪命。這完全就是一場愚昧的宗教謀殺。可在這封閉的地方,藏傳佛教勢力橫行的莽荒之地,無知的老百姓總是繼續的被那些拿著供奉揮霍的〞活佛〞(喇嘛)洗腦愚昧,而政府不想引起宗教騷亂,也故意視而不見的遮蔽。 
昨晚一夜失眠,在這裡很多探訪中的辛酸和無賴經歷好多時候都想乾脆放棄了…..但想到這些不禁風吹就搖曳的脆弱小花,只能鼓勵自己〞堅持吧〞,讓這樣的悲劇可以少發生一次。



前幾天在德石窩小學教小朋友唱〞天堂的孩子〞一句歌詞
〞快樂的歌唱,開懷的大笑我們是天堂的孩子....."
送給澤朗卓瑪,在天堂的妳永遠是快樂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