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的時候,我整理著學校的雜物儲藏室。從堆積的圖書紙箱,老師收集的干藥材堆下面,意外找到了一架腳踏式的風琴,揭開琴蓋試音之後,這架風琴基本上是全新的,只是被遺棄在雜物堆裡面,沉積的灰塵讓外像看起來有些破舊。我問王老師,用這架琴給學生上過音樂課嗎?王老師說他不會彈,中心校給這個村校一架風琴并沒有派音樂老師,琴只能成為了擺設。整理清潔完這架風琴後,我和二年級的學生一起抬進教室,學生們圍繞著風琴,不停的好奇問我〞老師,我們要上音樂課麼?〞〞老師,你要教我們唱歌麼…….”天生就嗓音不全自認在音樂上面也沒多少恩賜的我,為了上納咪小學的第一堂音樂課,也只好撤著破嗓子豁出去了。這次行程出發前我準備了兩首歌譜,當天下午,我們開始了上納咪小學第一堂音樂課,教他們唱第一首漢語歌〞愛的真諦〞……學生們都認真的拿出本子抄寫我寫在黑板上的歌詞︰
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別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是呀,我能來到這個地方,不就是要教他們是如何〞相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