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號的下午,正在上課的我聽到學校門口傳來機車的聲音。是村長從下村捎來口信,要我馬上隨機車前往下村,和村長匯合,一起搭乘移動電信安裝的工程車到松潘縣城採購修繕物資和找施工的工人。我收拾了簡單的相機背包出發。在機車發動的剎那間,學生們都跑過來圍住我〞老師,你要走了麼?〞就在我扭頭回答他們的問題時,居然一個小鬼跑來偷親了我的臉夾迅速溜閃開,還來不及看清楚這個頑皮小孩是誰,就聽見同學們嘩然大笑。〞我辦完事情很快就會回來的﹗〞孩子們依依不捨的給我揮手告別。我想真正臨到離開他們的那天,他們一定會哭,我也會哭……

 

 

 

抵達松潘縣城,以移動公司和賓館的內部協議低價,我住進了一個還不錯的標準套房60/天,5天以來終於可以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了。

 

 

23號在松潘縣城僅有幾家裝飾材料店鋪的一條〞裝飾街〞,我和村長比對著各家的材料和報價。以當地人都很難找到的低價順利的找到承接修繕工程的施工小隊。然後,大家都分頭準備第二天要運回村裡面的物質。我隨後去了松潘縣城看起來比較正規的超市〞瘋狂採購〞,牛奶,麥片,巧克力粉,麵條,罐頭,餅乾…….裝滿了兩個紙箱。我把紙箱留在超市,和她們的服務員說好明天再來提貨。


 

就在當晚,一場瘋狂的暴雨,讓一切進村的計劃都被打亂……24號出發的前夕,傳來進村的路已經被暴漲的溪水沖斷,電視新聞也不斷的播出松潘各鄉鎮的受災慘況,如果等待搶險修路,要通車恐怕也是10天左右的事情了。晚間的時候,在和松潘電視台記者哈哥會面後,我們商議決定25號騎馬回到上納咪,修繕物資只能等待路暢通後再運送進村。




而松潘縣城的馬匹被馬幫壟斷,馬幫收費的價格是針對外國遊客的高昂收費,每天120/天,在哈哥的幫助下,我們找到了當地村莊的村民,他們家有四匹馬可以便宜點提供給我們,按80/天,來回全程160/人。





在村民家吃了點酥油茶,土豆和糢糢後,載上馬草我們騎馬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