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528,離〞六一國際兒童日〞只有四天的時間。  

 

一早,王老師給我說起,他每年的兒童節會到中心小學去取回一箱分配給上納咪小學的禮物〞鉛筆和課本〞,是縣城定點單位向上納咪小學捐贈的,他說要把學生放假才能去中心小學。其實,這無意中又透露出一個謊言, 王老師之前給我說的鉛筆和本子都是他用自己的薪水買來給學生的。對於他這個連一包洗衣粉都捨不得買來洗衣服的人,還忍心自己買來的鉛筆和本子肆意讓學生浪費嗎?我知道這裡面早就不真實但也沒有去揭穿他,只是臨在這個要放假的節骨眼上老師終於說出來,鉛筆和本子的一大來源。我只是默默的聽他講,也講到中心小學會很熱鬧,每年都有學生的節目演出。 
 

然後他抱怨起來,說︰〞上納咪小學是被他們遺忘的地方,這裡的孩子沒有兒童節……  

聽著聽著,我不盡問起老師〞我們可以組織孩子們學唱一首歌,然後去中心小學參加兒童節的表演嗎?〞

老師愣了下,說〞這從來沒有這樣做過耶……恐怕….萬一……  

〞那不是中心小學遺忘你們,是你們自己讓中心小學遺忘了呀?〞   

…….好吧,那你去教二年級他們唱歌,我從來沒上過音樂課,不會教他們唱歌〞。老師滿懷心事猶豫著說,。

 

當我把這個要去中心學校參加兒童節,會去表演節目的喜訊傳達給二年級的學生時,他們欣喜若狂,在教室裡跑著歡呼。只是,我加了一個小小的要求,練唱的時間一定不能耽誤學習,要加緊時間把功課完成,擠出時間來練習唱歌,我們選了才教那首歌〞愛的真諦〞。為了練唱,孩子們學習的積極性也增加不少,就連平常交作業最慢的容中達介也加快了速度,決不冒然成為眾失之的。

 

為了糾正他們唱歌時東倒西歪的站姿,我想盡辦法讓他們挺直胸膛唱歌。讓他們放一本書頂在頭上,誰的書先掉地就讓他solo一次。這方法也蠻奏效的。為了第一個去中心小學的兒童節,同學們都積極練唱著……




只是每到給他保反規的時候,他就總是耍賴皮四處藏躲來逃避,不過同學們就是有辦法追到他躲起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