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海子山高原濕地地貌


當雪狼子在稻城街頭遇到悠閒晃蕩準備租單車前往珠吉寺的我,問起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徒步穿越古冰川遺址〞為了赴一場高原野花的約定〞。去年他們幾個到達號稱有三百畝野花盛開的高原平台時,花季已過只看到一片凋零枯敗的景象。今年,他們鎖定日子再提前到達,為了目賭那曠世花期。
而這條迷徑路線至今鮮有人知,即使這幫已經扎根稻城隱居數年的老背包們,去年行過今年只記得個大概基本似是而非的方向……在猶豫掙扎中,最終舍棄了豐盛的〞松茸雞〞午宴,整理好自己背曩裡面的睡袋帳篷,和狼子,導師,王胖子,還有兩位投宿亞丁青年旅社的實力派驢友遙遙和胡豆,座車前往溫泉村,抵達本次自虐穿越的啟始點……
稻城擁有青康藏高原最大古冰川遺址的地理優勢,在途經理塘到稻城的兔子山,海子山…..就可一覽古冰川遺址和高原濕地的尊容。上千個高山湖泊如穹天不經意滴下的眼淚,散落在嶙奇亂石間,碧藍如玉,晶瑩剔透憾入每個窺探她的行路人的心魄。湖水寒冷刺骨,湖裡卻游魚歡暢穿梭,湖面百鳥棲息。石隙縫裡不時露出茸茸小草、小花,在接近海拔5000米高的土地上搖曳出生命驚心動魄的美麗。很多網站上介紹稻城古冰川遺跡時,都說到稻城曾先后5次出現冰期和冰川活動,其實專業研究機構透過ESR和14C測年對典型冰磧物進行直接和間接定年, 並結合冰磧地貌形態和位置, 確定稻城冰帽區自中更新世以來經歷了6次較大規模的冰川前進。
今次,親臨這片離奇的亂石奇地,即使負重20公斤穿行在4000多公尺的高原,心如脫兔。
一行六人開始了無名的遠征之路。

風雲人物譜︰


稻城同福客棧當家〞導師〞



稻城亞丁人社區青年旅社當家〞雪狼子〞



夢想一天有自己的背包客棧的〞卡啾娜姆〞



退役軍人轉行做老師的〞遙遙〞


稻城原住民〞王胖子〞



超級驢友〞胡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