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隊友來疆旅遊注意事項:

1.新疆與內地時差約晚兩個小時。

2.新疆溫度:10月初平均氣溫約+5℃~+20℃,但在北疆喀納斯湖會氣候較冷,尤其晚上氣溫偏低,大約在-10℃~+10℃之間;且新疆早晚溫差較大,請帶毛衣、毛褲、手套、帽子及羽絨服外套。

3.新疆大部分地區乾燥少雨雪,可不用帶傘,但要多帶飲用水及防曬油、防裂膏。去草原高山旅行,要帶手電筒,穿舒適的防滑戶外鞋;長途路上正餐之間相隔較長,請自備乾糧及飲用水。

4.新疆是少數民族地區,大部分民族信仰伊斯蘭教,宗教色彩濃厚,因而在清真寺,清真餐館及穆斯林家中,請尊重民族的信仰習慣,避免談論有關“豬”的話題,以防引起誤會。新疆地區飲食多以牛羊肉為主。且此次路線較長,條件有限,中途午餐會較為簡單,多以民族餐館為主,但晚餐會儘量安排豐富。

5.新疆瓜果很豐富,為避免引起過度飲食,請攜帶腸胃藥和清熱解毒的藥品。

6.新疆地區路況一般,偏遠山區路況較差,車輛會比較顛簸,請準備防暈車藥品;且路線一般較長,坐車時間久,容易產生疲倦,請做好心理準備。

7.因對行程及景點情況不熟悉,尤其在喀納斯地區,民族混雜,性格豪邁,請務必在旅途中服從有關人員的安排。

8.請務必隨身攜帶並保管好身份證以辦理乘機及邊境通行手續,(請在出發前檢查身份證是否過期,若過期,請另開證明)。

9.牙刷、梳子、針線包、撲克牌等可向機上空服人員索取。刮胡泡、萬用刀、螺絲起子等壓縮氣體/液體容器或刀具應隨行李托運,不得隨身攜帶。

10.原則上,衣服不用帶很多套,如不放心帶一星期的份量,但建議不用太多,在路上可以洗,因為空氣乾燥很容易乾。最好穿著長褲,否則沙會跑進去鞋裡,儘量以舒適褲子為主,帶個3~4條左右即可。建議帶拖鞋或涼鞋及短褲,長途旅程要讓自己輕鬆一點。

11.乾糧零食依各人而定,新疆好吃美食多,但路途上地廣人稀啊!

--------------------------
狐狸&菁累積多年戶外領隊經驗
希望可以幫到你們^^
有任何戶外裝備和出行的疑問
歡迎留言
我們會盡力幫助你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