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庸懶的躺在沙發上享受著電影和零食。看著狐狸一個人在有條不紊的整理戶外裝備,把儲藏戶外裝備的大床底櫃翻出來,收拾帳篷,睡袋,爐具,防潮墊……心中不由感慨︰〞終於,在戶外徒步的備戰前夕,我不用再收拾零零碎碎的裝備,可以當大爺了﹗〞有點偷懶的幸災樂禍。在以往的徒步經歷中,都是我帶朋友們,幫他們整理裝備,在徒步花東海岸,太魯格,秀姑巒溪,理塘,稻城……不但要悉心照顧他們,還要幫助他們舒緩發洩關於高山反應,飢寒交迫,體力疲憊,被跳蚤咬等的一系列必然和突發事件的抱怨。雖然最後大家都快樂的享受著自虐。朋友們的自虐體驗累積為他們人生閱歷後,也成為大家在一起聚會時的開心話題。這也是為甚麼我喜歡和朋友們一起享受戶外,在大自然中簡單的快樂著,沒有城市的偽裝和空虛寂寞後的放縱,有的就是一份和大自然的親近,人與人在單純自然環境中的彼此協作,快樂的去走過一段路,翻越一座山。

狐狸和我,仍然這樣簡單的快樂著,在新疆氣溫回暖的季節,冬眠一季的我們開始復甦。

〞真的就讓我這樣做大爺嗎?〞我有點於心不忍的問狐狸。

〞你就放心吧﹗這些事情交給我就好﹗〞狐狸就這樣一直寵我,讓我感覺自己的戶外能力都有些退化。以前在二十分鐘內就可以收拾好整個徒步行程所需裝備的我,現在已經變得開始忘東忘西……老友小迷羨慕我,說我就是有到處游玩的好命。(小迷是和我早期在那木錯向當地牧民混有吃混帳篷住的朋友,我們當時差點被下嫁給藏族牧民,但小迷拒絕了500頭犛牛的帥哥,一直悔恨至今。而現在的那木錯根本就看不到游牧民放羊趕牛群的場面了)我笑說〞我這次就再也不要像從前放棄游牧帥哥,要找個職業嚮導﹗〞小迷說過兩個月從台灣來新疆,一定要我幫她尋覓一個﹗﹗重責大任呀﹗﹗像狐狸這樣大好人的職業嚮導已經是稀有品種了。


體力超好的狐狸


的確是狐狸辦事我放心,出門前我再也不用清點物件。最後我負責背食物的35小包,他負責70的露營裝備。實際小背包背上肩頭,才知道看似體積小的背包其實還蠻沉重,裡面有我們兩天沙漠徒步需要的全部飲用水,食物等。

陡峭的沙山

 在下滑沙山中小心翼翼的菁


我們翻越一座又一座連綿起伏的沙山,滑下一個陡峭的沙坡。抵達一處平坦地,隊友商量這就是我們沙漠過夜的大本營。


抵達紮營平台

狐狸老練的拿出裝備,在選擇了一處視線好風景佳,傍晚送夕陽早上迎曙光的地方,開始紮營。我攤開防潮墊,脫掉悶了一整天的護腿和登山鞋,露出光腳享受沙漠夕陽餘暉。我建議狐狸脫掉鞋子,也放鬆自己的腳趾頭。狐狸就光著腳丫在沙堆裡面來來回回支撐起我們的〞窩〞。趕在最後夕陽落山前,我們煮好了我們的晚餐,速食飯,紫菜蛋花湯,外加兩杯熱滾滾的奶茶。
紮營後開始燒水煮飯


我們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