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papago  拍攝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三月是吐魯番地區杏花盛開的季節。每年的春天從春分杏花開放開始(春分日就是維吾爾族的奴魯茲節)。奴魯茲源於波斯NoRuz(奴魯茲)。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的阿克米尼王朝。當時有一個節日叫Farvardgan,是太陽曆的歲末。那是一個悲傷哀悼的節日。後來,波斯人把它改在了春天伊始,讓它象徵“再生”,成了一個喜慶熱鬧的日子。農民開始播種,牧民準備轉場,預示著冬天結束,春天開始。

田間玩耍的孩童

在奴魯茲節裡,維族們載歌載舞,走親串友,享受特製佳餚。〞奴魯茲踏春〞也成了我們這些戶外攝影愛好者每年這個季節必去的行程,3月21日邀上幾個朋友專程去吐魯番參加奴魯茲節。


進入魯克沁鎮沿途的家家戶戶院裡,都可以看見朵朵妖嬈杏花綻放枝頭,雖然還沒有長出翠綠的葉片,但已經生機盎然地擠滿了維族農家小院。




其實趕來吐魯番賞花的花期已經有些過了,但還是消除了整個冬季白雪荒沙的荒漠感,春在枝頭已經來臨!



 
載歌載舞的人們

一隊人在吐裕溝大峽谷吹著西北風,在魯克沁的農家小院走鄉串戶,在庫姆塔格沙漠扎營喝酒看滿月繁星,在吐魯番火燄山頂曬太陽爬上高點。

婚禮的樂隊


當新娘媽媽把送給女兒的禮物戴在新娘子手上,新娘不捨的泣聲而哭



意外收穫的是我們參加了一場維吾爾族的婚禮,歡快的音樂,輕快的舞蹈,熱情的人們,朋友們情不自禁的融入這熱情的人群中一起狂歡翩翩起舞!

當然還有回程時享用的刻骨銘心的〞柴窩堡〞大盤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