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朋友問:「你可否解釋神為何容許有四川的大災難?」我說:「我無法解釋!我只能在別人的需要上看我自己的責任!因此我也只能做神要我去做的事 ,雖然做得很少,但總要去做!」
感謝身邊的朋友,特別國外遙遠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都通過其他方式問訊到我,希望能奉獻加入幫忙!在阿壩地區教育援助了三年的我,這次的災難實在是揪心,那麼多熟悉的學生和老師都在裡面,雖然好多朋友都希望我能親自到四川黑水去,然而實際的情況并不如想像的容易,道路的堵塞和疫情暴發的可能,其實災區裡面已經實行了管制,而且有很多的事我在學習不憑血氣去做,縱然看到電視畫面無辜的生命我都不禁淚流,但我也必須學習冷靜佈置!現在災區有限的資源應該留給災民,搶險的軍隊和醫療人員。對於災後的重建(心理重建和校舍重建以及學童的支助)是一個長期並且持續的大工程。更應等一腔熱血冷靜之後,悲痛化為持續的關心。

17號我回到重慶,和一個醫學生(黃﹡﹡)在她服務的醫院見面,她2007隨我一起參加阿壩黑水縣醫療探訪隊的隊員,已經在今年復活節受洗。當我看到醫院從災區送來的小朋友,我無法面對他們小小年紀就被截肢後的哀傷眼神。黃﹡﹡告訴我現在醫院急需要專業心理輔導人員….而現在一些熱心的自願者并沒有心理輔導的專業知識,真的很擔心一番好心給小朋友第二次傷害。

19號終於和黑水縣的老師電話聯絡上,他們都報出了平安的好消息,學校和學生都安全,只是一部分在山上的房子倒塌,有些學生家庭受災,但具體數字現在根本無法詳細統計。黑水縣在汶川的西北方向鄰近縣,因為地圖上標示沒有國道和省道通過,只是一條簡易土路,交通更為險要,新聞報導也較少。不過,因為青康藏高原的平台上升,到黑水的時候平均海拔已經比汶川高了1000多公尺。這個天然屏障也保護了黑水縣,相對汶川向東的平原地區,受災就嚴重很多。

有很多關心我事工的弟兄姊妹希望知道我現在在做甚麼,將來能做甚麼。目前的現狀是︰
1.      心理關懷部份。某個有心理輔導經驗的關懷機構已經通過一個在成都的窗口,開始了心理關懷義工的招募和專業培訓。我會在後續的代禱信裡面告訴他們詳細的計劃和實施方案,如果有對此事工有負擔想奉獻的弟兄姊妹,可以直接和成都相關負責人聯絡。整合心理關懷的服務機構,讓資源平均有效率分配。
2.      教育援助部份。目前這個事工的開展要等待進入災區的道路暢通,才能親自到當地調查,收集整理這次受災學生的檔案和家訪。預計會在七月通路。或許,政府的相關部門也會有些名單給一些援助機構和基金會,但目前為了避免同時一些資源分配的瑕疵,政府把同一份名單同時給好幾個相關機構,所以,我會和一些志願者在路況可以進入的時候,親自到山區實地調查學生的需要和學校的需要。希望通過一對一的資助方式,資助人可以給他們一些書信和小卡在心靈上給他們更多的關心和愛護。我們爭取在下學期9月的時候,資助款可以發放給學生。如果有對此事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請直接和我服務的基金會聯絡〞香港愛心教育慈善基金會〞。http://www.fchcecf.org.hk/

很感恩在德國留學的張弟兄,他們集合了一些在德國留學的華人學生的愛心奉獻,有意願支持這兩項事工。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虧欠了神的心意,小心翼翼的管理和實施每一筆愛心奉獻,其實,相對這也有些負擔,生怕有所疏漏。

請大家彼此代禱︰
1.為參與心理關懷事工的同工們禱告,求神的智慧和憐憫和她們同在,可以安撫在災難中驚慌受傷的人心。
2.為災區的道路暢通禱告,能為進入裡面做實地調查開路。
3.原本計劃的黑水縣山區學校圖書室援建還是會進行,只是在時間,書籍,設備上求神保守。
4.為所有參與事工的同工的身心靈禱告。
 
以馬內利!(神與您們同在)
 
菁華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