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小馬的部落格  http://tablah-xiaoma.blogspot.com/

〞我在烏魯木齊,馬頭〞
一則陌生的電話短消息,讓我又驚又喜﹗﹗〞馬頭來新疆了??﹗﹗
回撥電話,〞我是馬頭,在藝術學院短期學習新疆打擊樂〞……
這個不折不扣的中東鼓發燒友,現在開始潛入新疆了。就在西藏事件之後,收到他的問候,當我告訴他我在新疆,一切都安好,然後簡單介紹了新疆的原生態音樂,居然,這人發燒的程度是幾周之後抵達烏魯木齊,先斬後奏我一個意外驚喜﹗﹗
當晚我和狐狸去了相約的地方和馬頭碰面,第二天,在小馬的介紹下,我去到藝術學院和音樂系的老師結識。為之後的熱瓦普的學習鋪路…..
我和馬頭都是摯愛沙漠戈壁的人,幾年下來,彼此把自己的精力全然交付給了我們熱愛的地方。紀錄拍攝,文化旅行,音樂學習,民族美學的累積…..他放棄了記錄片的拍攝和編導工作醉心於絲路音樂,而我居然扎根在了戈壁老城。老友之間雖然已經有兩年多沒見面,但默契在各自歷煉中累積發酵,有一種友情,即使分開千萬里,許久相遇,知己就是知己。
短暫的兩周學習,馬頭於5/14返回台灣,臨走前他說9月會想再來新疆學習。粗心的我給他做了幾天的地陪,居然….我們忘記拍一張合影﹗﹗

 

特別介紹〞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台灣分會〞,小馬等一票音樂人會定期在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的組織下展演。協會已經兩次舉辦〞絲路市集〞這個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的網站最新消息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