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從台灣啟程兜兜轉轉了大半個中國,終於來到新疆烏魯木齊。要來會一會老友。
從西安火車來疆時,小迷在列車上電話問我〞你家地址.....?〞
〞幸福路幸福小區幸福花園......〞我回答了一連串的〞幸福〞。
........

〞聽到就很幸福了,我也來感受下幸福的滋味〞小迷說。
一早的火車抵疆。進門的一剎那,小迷看到我們溫馨的家,說〞原來,你們的窩窩實在夠幸福﹗〞
〞那就讓我這個幸福的小婦人陪你去幸福瞎逛吧﹗〞
差不多才一周沒在街頭購物覓食的我狀況頻出。一周時間不到,這個世界就變化太快。
烤包子從七毛一個漲到一元。
椒麻雞半只二十漲到二十三。
.........

店家清一色的告示︰物價上漲,成本增加,一律漲價。
看來以後我這個管家婆要經常出來覓食才能更多體會民生疾苦了。

進入夏季,烏魯木齊的夜幕降臨已經是十點多鐘。飽餐烤肉後的小迷和我逛著喧囂熱鬧的幸福夜市,在玲琅滿目的攤點中,採購著新鮮上市的杏子,西瓜,酸奶.......

很難再找到5毛一串的烤羊肉,烤心和烤腸.....


(新鮮上市的杏子)

我們的眼目一直沒有離開美食的誘惑,雖然肚量已經不允許我們再支撐下去,只好說,留著明天繼續搏殺﹗


烤魚(小迷說這是明天的必殺﹗)



卡瓦斯(發源於俄羅斯的卡瓦斯,是以山花蜜、啤酒花、穀物、漿火、白糖、黑糖等天然物質為原料的一種含酒精的飲料。)


我最喜歡的面肺子(米腸子和麵肺子是利用羊的下水做的一道名饌。深受維吾爾、回族少數民族的歡迎。 做法是:將羊肺子和羊大腸洗淨。將和好的面用水洗出麵筋,呈糊狀加油和鹽,灌入面肺內,然後紮緊氣管,放入水中煮兩小時左右即成。米腸子是用切碎的羊肝、羊心、羊腸油、加胡椒粉、孜然粉、精鹽拌入大米,用水煮,待半小時,在腸中扎眼使之漏氣,煮一小時即熟。)


清真小吃


熱情好客的維族廚師還是不放過眼饞的我們,〞不吃了也沒關係,來張合影吧﹗〞一把就把我靠住要合影....既然記憶深刻,那明天就從這家開始大開殺界﹗不過,這照片,等帶隊返家的狐狸看到肯定大吃一驚,〞原來趁我不在家外出帶隊的日子,居然跑去幸福夜市和維族大哥勾搭合照耶﹗〞



住幸福路上的幸福小區的幸福花園逛幸福夜市,實在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