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北疆行隊友思嫻的mail〞感謝細心的安排,行程一切都很順利,很多部份都讓我回味無窮! 還有,最大收穫就是發現賢妻良母的典範﹗……〞其中一句〞發現賢妻良母的典範〞讓我吃驚不小,說的是我嗎??難道我在〞愛呆新疆〞的日子裡面已經不知不覺的〞轉型〞,從〞山野浪人〞成功轉型為〞賢妻良母〞??!!難道真的像cp說的狐狸改造有方??而思嫻的又一經典評語也不過是和我一起逛過一天街,在家里喝酒聊天,居然可以得到如此高度的評價,讓我沾沾自喜起來。
其實,這原本的改造就是當一個人進入到兩個人的世界,需要主動的體恤和觀察對方的需要。雖然我們這段時間還在經歷艱苦的磨合期,用心用愛,每次都把一些窘況化險為夷,要經營一段感情和婚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何況,現實的社會又有那麼多爾虞我詐和誘惑迷失。
由於前一周我拉肚子引起虛脫,血壓低到只有50/80,頭暈四肢乏力。在家打點滴已經三天,剛帶隊回家不久的狐狸又要小心翼翼的伺候我,心裡面實在虧疚。雖然身體疲憊,還是堅持做好吃的飯菜養好狐狸的胃。
昨天做了一道菜〞啤酒鴨〞加〞拌面〞,不過辣椒放太多,辣到不怕辣的狐狸直吐舌頭,大喊〞太辣,賜水…..”一早起床,整理收拾房間後,懷著昨天煮太辣菜餚的歉意,開始準備材料褒湯〞冬瓜銀耳骨頭湯〞,給這段時間一直比較多吃烤肉的狐狸降降火氣。看來…..十足的賢慧典範。

原料:
羊脊骨三塊,銀耳30克,冬瓜500克,生姜薄片兩片,細鹽2克,雞精1克。

做法:
1.將銀耳洗淨,泡發待用。
2.冬瓜去皮、子,切成寬2.5釐米、厚1釐米的瓜片,洗淨待用。


3.將羊脊骨去血水後,放入褒鍋裡面加水開小火熬湯,當骨頭湯呈乳白色時,加入銀耳,鹽,燒至銀耳變軟時加入冬瓜、味精,冬瓜煮熟後即可關火,裝湯碗即成。


特點:清淡醇香。益氣和胃,利水消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