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六點半之前就出發了。因為今天剛好碰上烏魯木齊奧運火炬傳遞,整個城市交通管制,提前預訂的計程車司機一早告訴小迷要提前出發。原本我們調好六點半的鬧鐘要準備去為她送別,結果還不到六點半,小迷就一個人出門了,她說怕驚醒我們……,聽到大門的關門聲,我趕緊起床,只能在陽台窗戶和她揮手道別。
這一別,不知道下一次見面又是何年何月。
和小迷相識是在2003年西藏拉薩的八朗學青年旅社的公共浴室,我們坦誠相見彼此問候聊天,她濃郁的台灣口音讓我們很快熟悉起來,並且大家一聊,原來在台灣的住處只是林口龜山的山上和山下的距離。因此,回台之後我們湊合了〞麻辣幫〞集會。因為我們實在都太喜歡麻辣火鍋。
因為2003年時逢sars和西藏羊年轉湖,在西藏旅行的人寥寥無幾,我和小迷實在落得清閒,在納木措湖邊住在牧民的帳篷,也就是那一晚,小迷差點發生了〞嫁給500頭犛牛的藏民〞的豔遇,但就是一念之間的選擇放棄,遺憾至今。本來可以自由自在在草原做一個牧羊女,放著她的牛羊群在湖邊高歌。不過,現在納木措湖邊已經沒有了牧民紮營,留下的只有供遊客住宿的鐵皮屋和帳篷區。如果,當時小迷真的留下了,說不定旅遊的喧囂擾亂了牧民的生活,她早就隨她的牛羊群遷徙他地,根本無法找尋到她了。


這次小迷再次來到新疆感受北疆草原之春的牧區特色。不過因為晚到兩天,沒有趕上我們的團隊。她只好自己搭車開始長途旅行,雖然她說,連續的座大巴讓她疲憊不堪,腳踝腫大。不過,看到她返回烏魯木齊很投入的整理相片和旅途上新認識的朋友愉快聊天,疲乏和辛苦早已經一去不返。




(小迷在賽里木湖的照片)

工作忙碌假期少的她,這次狠狠的在大陸遊玩了三個月,是她工作5年之後的一次長假累積,不知道下一次出國長假會是甚麼時候了,只能期待下一次重聚……大家再一起開心的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