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過新疆的人都聽說這麼一句話:“沒吃過椒麻雞就算沒到過新疆”﹗
椒麻雞在新疆風行了十年之久,其味麻,辣,香,鮮,顏色較白,口感清爽。成為繼〞大盤雞〞之後新疆又一道〞名吃〞。
新疆的美食很多屬於泊來品,口味以川味為借鑑。椒麻雞也是在川味椒麻雞的做法上加以改進。這也激發了我對家鄉美味小吃的懷念。成為我和狐狸週末看dvd時候的一道伴酒菜。來過我家吃雞的隊友也對〞新疆雞〞讚不絕口,〞新疆雞肉肉質結實有彈性﹗口感Q而不綿﹗〞,粗略猜測︰可能是新疆地域遼闊,小雞們有足夠奔跑的放養場地,才能推出和〞雞〞有關的一道道新疆特色美食。


幸福夜市入口處的〞阿曼椒麻雞〞,看似不起眼的一個小店,因為味道取勝附近其他家,每天大概要賣到200隻雞左右,當然,我們家也是阿曼的忠實顧客。

新疆椒麻雞製做方法
1、土雞(柴雞)、幾片生薑
2、雞放入鍋中加水放薑片煮熟後徹底放涼
3、配料:香菜、小香蔥、紅辣椒、青辣椒、香菜、洋蔥切絲。
4、把煮好的雞撕成條,可以在撕條的過程中將皮去掉,再把切好的配料放入
5、加香油、花椒油、雞精、鹽拌勻。
[主料輔料]
嫩公雞1只………1250克 蔥葉……………75克
味精………………2克 川鹽……………3克
紅袍花椒………40粒 雞湯……………50克
醬油……………30克 芝麻油…………25克
[烹製方法]
1.選淨白皮嫩雞,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撈起,放入涼開水中漂涼後取出,搌幹水。取雞腿肉和雞脯肉,片成4釐米長,1.5釐米寬的片,依刀口在盤中擺成三疊水或風車型。
2.將生花椒去籽,鮮蔥葉、川鹽混合鍘製成極細的“蔥椒茸”盛入碗內(用熱油潑一下),加醬油、味精、芝麻油、雞湯調成椒麻味汁,淋在雞片上即成。
[風味特點] 雞片肉質細嫩,入口鮮爽化渣,咸鮮香麻,味道濃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