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折磨的川藏行終於在314,512這一系列災難數值之後上路,迎來一片蔚藍的天空


2008的西藏局勢變化多端,相對旅遊的開放程度也是隨時都有政策性的變化調整。原本川藏線和阿里線的出團,在314事件和512地震之後,流產的流產,減產的減產。到最後只剩下6個鐵杆西藏迷排除眾多的非議,堅持前行。但就算是有隊員想去西藏,在特殊敏感的時期,西藏也不是隨意就可以進入的。
從5月正式敲定前往的隊員名單之後,我們就積極和拉薩旅遊相關部門申請證件等。
在6月初,西藏旅遊局放出新聞消息,6月22將開放外國人西藏觀光,包括台灣地區和香港地區的居民。看來形勢一片光明。
然後在7月初的時候,入藏紙,台辦批函一一辦理完善。但大家在成都集合的時候,西藏旅遊相關部門轉告我們,未來的路上將有30多處的武警和公安的檢查哨所高度戒備等待著我們……千萬不能有任何敏感行為。前車之鑑的拉薩,已經有一個導遊因為帶隊一團〞偽裝成印度香客的藏獨分子〞,武警當場從〞遊客〞的行李中搜出〞獅子旗〞,導遊因此被連累判刑坐牢一年。我們對我們的隊員絕對的信任,他們已經是我們在台灣多年的好朋友。而臨時也傳來通告,甘孜又開始戒嚴不能前行,只好更改行程,川藏北改為川藏南。雖然前面的險阻重重,大家還是齊心上路。


因為路上的哨所官兵多是四川人,為了便於行程上臨檢時的溝通,怕警察無預警的干預和刁難台灣隊員,foxpapago的二當家katch也隨隊前往,用流利的四川話為大家開道。

這是繼314西藏事件,512地震災害之後,首團進川藏線前往西藏的台灣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