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延續札西家家訪的興奮,大家在中午時刻又抵達新都橋的佛學院,參觀起〞吉祥薩迦高爾寺〞的佛學院喇嘛們的生活。抵達高爾寺的時候,喇嘛們還在朗朗念經上課中,等待他們放學的空暇期間,我們隨一個德高望重的老僧人繞著寺廟的圍墻轉經享受著新都橋的青山綠水,札西和他的妹妹澤吉拉姆原本要帶我們去一個小溪尋找高原雪魚的蹤影,但大家為了保存在高原中有限的體能,放棄了去另外一個山腳下的小溪,在高爾寺悠閑的晒太陽,直到午間時刻,年少的僧人們下課後,一起涌出教室,高爾寺划破了寧靜,僧人雖然讓我們感覺是遠離世俗的清心寡欲之人,但他們畢竟還是年少的孩子,終究還是脫不了稚氣和天真,彼此打鬧嬉笑著。在山頂上玩起了籃球追逐的遊戲。紅色的喇嘛袍洗滌後晾晒在山頂,隨風飄揚出青山翠綠的一點紅。
 



隊員的完全無高原反應症狀十足讓我們吃驚,以往的帶隊經歷是〞逢新都橋〞必倒,但現在大家都生龍活虎。因為一早的家訪和學經院的停留耽誤了一些時間,大家商議,今晚就不趕到巴塘住宿,既然大家對高反的反應良好。就停宿〞世界海拔最高縣城-理塘〞。但以我以往的經歷,理塘是整個川藏線高反最為嚴重的地方,就連身體素質特別優良的〞老外〞也不例外。基本上都會中招。但大家還是堅持說〞來一趟高原,不經歷高反也是一個小遺憾〞﹗

 

遇到騎川藏線的單車騎士







午餐過後,全隊出發,翻越理塘特有的如綠色絨毛地毯覆蓋的達板,黃色的野花點綴著綠的層次。4412米的高特山達板,4659米的剪子灣山,4718米的卡子拉山,一個個新的海拔高度都讓隊員興奮不已。
 
(藏狗,有獒犬血統,但不是藏獒)


在高山草甸旁的放牧區,隊員下車進到牧民家的帳篷拜訪,和他們愉快的哈拉起來。引來騎〞重型機車〞的康巴帥哥騎車來圍觀。當然我們隊的辣妹和帥哥也不遜色,騎著機車拍起了〞拉風照〞﹗郁娟興奮的跑跳起來,完全忘記了這是在4500公尺以上的高原。
 
 





我還在暗自慶幸,難道這群人全部都是〞超人〞﹗

 


但傍晚抵達理塘,隊員反應說他們開始乏力,連提行李都氣喘噓噓完全不能步行。司機和李璐就把他們行李搬運到房間,整頓好住宿之後,準備集合大家外出就餐。事態相對新都橋完全發生逆轉,連最強壯的數學老師在房間嘔吐了,其他的隊員也開始頭疼乏力,並且大家最後商議,連出們吃晚餐的氣力都沒有了,就各自在房間簡單泡面。李璐怕大家的抗高反藥不夠用,連夜去到診所購買抗高反的口腹液。催促大家服下,減輕痛苦。


雖然,我們住宿的是當地最優質的豪華套房,但這夜真的很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