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節上最帥的陽光騎手


離開拉薩,過拉薩大橋往機場方向去西藏的山南地區。行駛66公里來到貢嘎鄉,路上看到三位穿著傳統豔麗的藏式服裝的騎士騎著盛裝打扮的馬,心想附近是不是有慶典大事發生!



司機停車詢問之下,才知道好運遇到當地的賽馬節,本來是在八月舉辦,因為奧運的緣故,提早到今天舉行,來的好不如來得巧,打聽到比賽場地直驅前往,然後隊員把把所有的攝影裝備都扛在肩上,準備來個大開殺界!


陸續在路上遇到的三騎士來到賽馬場地,立刻成為我們的鏡頭焦點。韓老師也拿出拍立得,幫他們拍照存留紀念。







但不過多時就從四面八方涌來更多得騎手,看來拍立得的數量是遠遠不夠的,只好用數位猛按快門。


其中一位長像俊美的陽光型帥哥騎手讓我們女隊友激動不已,成為合照的寵兒。






盛大節日,老鄉們也全家出動來為賽馬節的騎士吶喊助威。


不多時,賽道的兩邊坐滿了圍觀的老鄉。








整裝待發的裁判們也各進各位。但出發前還是被我們這群欣悉若狂的人攝迷一翻。老鄉們都很樂意待配合。








頂著烈日,我們在一位抽旱煙的老伯旁蹲下拍攝就位。等待騎手上場的空閒,大家好奇的學老伯抽起藏煙來。每一個嘗試者都被嗆得臉紅耳赤,狐狸更是被嗆退了好几步,眼淚直流。引得藏族老鄉們哈哈大笑我們這些外地客。





賽馬的比賽開始,有地上揀哈達,再空中射箭,飛馬換身等表演競技。







每個騎手出場都充滿著自信,一個最小的騎手大概也不過13歲左右,但他騎馬空中躍馬轉身的姿勢博得大家陣陣喝采。也謀殺我們的快門。不過騎馬的速度實在難以掌握,我們都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態,以〞總會中几張吧?﹗”的拍照戰術按著快門。不過之後大家拍後心得,滿意的作品還不少呢。

中午時刻,騎手和馬也休息下來。我們商量就拍到這裡,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澤當。





原本出發前得知桑耶寺因為西藏事件之後被關閉不對遊客開放,大家心裡面還有一絲陰影,但偶遇得賽馬節直讓數學老師歡呼〞出大景啦﹗出大景啦﹗〞大家一掃陰影,直奔雍不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