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我們都靜靜的在房間收拾行李。臨時又想到還有几位朋友的紀念品忘記買,我一個人又前往八角街。也給唐卡店的朋友道別。巴珠姐姐說可惜巴珠帶客人去了珠峰,要明天返回。不過,我和狐狸有短暫的和這位老朋友敘舊也算對這次拉薩行有點交代。
約定的時間,司機趙師傅和劉師傅準時到酒店送我們去機場。惜別時刻依依不捨。大家在機場珍惜和師傅的最後相處時刻,紛紛拍照留念。然後,我們一隊人馬拖拉著行李,開始進入特警重武器持守下的〞拉薩貢嘎機場〞。再見拉薩﹗
1.進入候機室的前三道檢查︰
進機場候機廳前拐彎繞過了曲曲折折的護欄,荷槍實彈的特警先用探測儀器逐一掃描放行,再通過一道人行通道X光掃描器,行李再通過X光定位拍照掃描儀。狐狸的包包被感測有可疑熱源,開安檢人員包檢查,原來是一袋還沒開封的研磨咖啡。阿偉隨身行李蠻多電子類型,也被開包再次檢查,最後都放行通過。
2.行李托運的嚴格檢查︰因為大家瘋狂購物,每人的行李基本上都接近或已經超過托運重量,因此都事先做好準備再購買了一個手提袋,以便騰出一些行李減輕托運重量,變成隨身攜帶的行李登記。這一關只有阿憲的行李被再次檢查,其他都一次通過。
3.到了最後登記的安檢之處。這下就開始出狀況了。連行李中一片口香糖都會被報警,因為包裝是錫紙的關係。最可憐的是阿偉老師,他把從台灣帶來的高級戶外爐頭沒有打包進托運行李,當時想到說只是爐頭又沒有和氣罐相連,沒有瓦斯也不會自動著火….沒想到,安檢人員檢查出來之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把昂貴的爐頭直接扔到〞垃圾桶〞,看到阿偉和我當場傻眼,怎麼辦?這可是花了好几千塊的戶外爐頭﹗﹗阿偉連忙心疼的從垃圾桶拾起,問安檢人員有無別的辦法,安檢說只有放入托運行李之中或是重新辦理托運。阿偉只好趕快拿出登機牌重新到樓下辦理。不然一顆昂貴的爐頭將成為垃圾被銷毀在拉薩機場。
4.大家以為可以在休息座椅上放鬆等待登機。但又有狀況發生,一個安檢人員走到我們跟前說︰〞剛再次查閱X光檢查錄影帶,發現你們其中有位帶﹡﹡顏色的小包中有指頭大小的一瓶噴霧裝的東西,需要再檢查。〞原來是阿憲,小君和郁娟三人合裝的袋子出了小狀況。三人再次返回安檢處接受檢查。安檢人員在阿憲行李中找出一支指頭大小的止痛藥膏。
〞這是違禁品﹗〞安檢說,
〞這只是日本產的止痛藥膏….〞阿憲答
〞可以點燃嗎?〞安檢人員拿出打火機,瞬間藥膏著火燃燒…..又扔到垃圾桶。
阿憲回來告訴我們經過,〞這可是200台幣的藥膏呀﹗….〞
〞能點燃就是違禁品,我現在火氣很大,也是一點就著﹗〞好脾氣的阿偉被這安檢折騰得開始火大了…..
沒想到這時候郁娟說出一句話〞原來我的包包裡面真的有小瓶噴霧裝的香水…..〞大家恍然大悟,原來阿憲的藥膏只是充當了替罪羊,被無辜的扔到那已經是寶物箱的垃圾桶。
我們小聲議論,當場也用DV記錄下一段郁娟小小聲的〞內疚和悔過告白〞。
其實這一天最倒霉的不是阿偉也不是阿憲,應該是我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是天老爺開始和我開玩笑了。

因為我是臨時決定隨隊,機票也是臨時補買的。回程就沒辦法和大部隊買同一航班返回成都。而是比他們晚一小時起飛的另一班。我們約定在酒店匯合,然後一起去吃成都的麻辣火鍋﹗﹗
送走了他們,我一個人在拉薩機場孤獨的候機。乘坐的航班晚十分鐘抵達拉薩,因此也就晚起飛十分鐘。就在飛機滑行進入跑道快要起飛的那刻,突然雷電交加,居然機場跑道下起了冰雹。我們被告知〞因天氣緣故,飛機暫不起飛,起飛時間等待通知〞。這一等就是兩小時過去了,手機完全沒信號又無法給狐狸取得聯繫。看到窗外的暴雨成河,我只有心裡面碎碎唸〞我們的火鍋晚宴,火鍋,火鍋……火鍋〞。
原本7點就要抵達成都,結果9點才抵達。剛下飛機就接到狐狸的電話,〞我們已經在武候伺的天天火鍋,你來得及趕來嗎….〞
哎,根本趕不上了。心在滴血,這是很早前就和大家商量好的〞火鍋宴〞,居然老天爺不成全我﹗﹗
〞那你到了,我再單獨陪你吃火鍋﹗〞狐狸很體貼的安慰我。
……
結果當晚,已經吃飽的狐狸再次陪我,應該是看著我一個人獨享成都知名度〞吳銘火鍋〞……也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