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有記憶的,空間是有想法的,每一樣家里的物件都是有故事的。


記憶一︰還是在冬天的時候和狐狸去逛花市,在不起眼的角落不經意看到一盆小植物,老板娘告訴了我這株只有零星三兩片葉子的小植物的名字〞沙漠玫瑰〞,好美的名字,對我們這兩個沙漠迷來說立刻充滿了無限的浪漫幻想……一望無際的戈壁沙丘盛開著艷麗的玫瑰花。
但這株沙漠玫瑰來我家之後遭遇坎坷,在進入乾燥溫室之後,加上我剛開始完全沒有種植乾旱植物的經驗,本來只有三兩片的小葉結果完全枯萎掉落,只剩下光凸凸的兩根小杆。看著實在令人心疼這脆弱的小生命。一度……我們動搖的心想把它丟棄。但還是不忍心,試試看盡量能救活它,這小生命還是留在了家裡。當有一天,我們都發現小杆上冒出了一豆點大的綠芽,狐狸和我收穫著新生命的驚喜。直到今天,這株沙漠玫瑰越長越高越挺拔,綠葉也不斷的在更新煥發著生機。我們已經把小盆換成了大盆,放上了四顆從西藏帶回來的鵝卵石做點綴。期間很多的植物經歷我們出差帶隊的缺水期都已經枯死。狐狸說,別看這脆弱的小生命,它可是從到家第一天一直頑強生存至今的元老了。
一段感情和婚姻的維繫也好像如此,在經歷一些事件的挫折和破碎之後,那重生……才更加堅固。


記憶二︰半年前在小陽台種下了一株絲瓜苗,當我們要帶隊西藏隊出發前,結出了一條小絲瓜。但之後家里沒人持續澆水,也只能任這小絲瓜自生自滅了。沒想到帶隊回家,小絲瓜奇蹟般的存活下來並且長勢喜人。現在,已經成為我家廚房的純天然〞絲瓜布〞了。


記憶三︰9月14號,是我在新疆的第一個中秋節,常和父母分開的我,對於過節的氣氛已經淡忘。每到中秋等傳統節日的時候,感覺……那都是別人家的節日。只是簡單的電話問候爸爸媽媽。沒想到細心的狐狸,帶回了一盒兩粒裝的印著浪漫玫瑰花的月餅送給我〞特別買給你的〞。一個心意收穫著一份簡單的幸福,簡單就很知足。
這家……會有越來越多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