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兆群.jpg 

前天一早的忙碌終於讓我忐忑不安的心平靜下來。這源於頭一天晚上的一通電話。

打來電話的是一個受助學生陳行,已經高三的他進入了緊鑼密鼓迎接高考的最後一學期。〞黃兆群開學不來讀書了,她給老師寄了封信,說要出去打工,明天一早就走﹗〞我的腦子頓時充滿無數的疑問,發生蝦米大事﹗

兆群是從初中三年紀基金會就開始援助的學生,和陳行同班同學。當時她的班主任積極熱心的推薦她填寫受助表格。這女孩子情況也相當的特殊,從小就被親身父母遺棄,靠年邁的養父母長年〞拾荒〞(撿垃圾)賣錢來供養她上學。一次拾到沾滿汽油的廢舊輪台堆放在家裡,引起火葬還燒毀了自家的房子。越是這種艱苦的家庭,孩子就特別的爭氣,學習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

但就在高二的時候,突然她的親身父母出現,要認回孩子。讓一直視親身孩子一般養育兆群的養父母傷心不已。在這種關係的夾縫下,兆群左右為難,直到寒假結束新學期開學的時候,兆群突然一個念頭,乾脆不讀書了,外出打工賺錢報答養父母的養育之恩。在這種關係的壓力下,很能理解她迫於無奈的選擇。老師也電話來直嘆惋惜〞她考本科是沒有問題的﹗〞那晚,我只好和老師電話商議明天一大早無能如何要找到黃兆群。而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黃兆群的親身父母的住址。

人生會遇到很多的轉折點,某事某人….的幫補,就會讓失落的人尋回,當晚真的是很感謝老師和同學通宵的找尋,終於在一大早找到即將出門去搭車的兆群。我也終於和兆群通上了電話。

大家的勸說之下,兆群終於回去了學校。

……心中的石頭才落了下來。

每當新學期開學的時候,我們援助的孩子當中就有因各種原因部分流失的。

而此時的我,那份責任會壓得我窒息。我沒有想像中的堅強,我需要孩子們和我一起堅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