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中陷車.JPG   

回程的路依然艱險,沿路的車塌陷不斷。

有一家人(貌似南方廣東人)從廣東自己駕車丰田4500越野車來到喀納斯,結果在路上被深陷雪中。

被陷的4500.JPG

從安全的靠量上建議朋友們不要貿然自駕或找不熟悉駕駛冰雪山路的司機。

陷車.JPG

我們也沒有從烏魯木齊帶車隊的司機,而選擇到布爾津找到當地常跑風雪路面的哈薩克司機,在路途上可以規避掉很多的問題。

路況.JPG

很難想象,遠在國境邊上的小村莊居然生活著這樣一群蒙古人,多少年過去了,他們依然保留著蒙古族古老的生活習俗和樂觀豁達的性格。雖然這裡已經被開發為旅遊觀光區,但每當旅遊旺季〞夏秋季〞的時候,真正的圖瓦人他們遠在外放牧。

冬季喀纳斯村3.JPG

只有冬季回到村莊,這段空置時間他們的木屋由來經營生意的哈薩克人或漢族人居住。所以說,在旅遊季抵達喀納斯,我們很難體會到他們原滋原味的民族風情。

布尔津禾木河两河交汇1.JPG

布爾津河和喀納斯河交匯處

 

校長〞民警〞帶我們參觀新建好的圖瓦村小學,學生在新學期開學就可以搬家夢幻般的森林小木屋,在寬暢明亮的教室上課。老師說,旅遊開發將會改變這裡的一切,圖瓦人村莊的變遷又會經歷在一場很難說清結局的歷史旋渦之中。  

新教室漂亮的外觀


(ps:我們也在向基金會申請款項幫助喀納斯圖瓦小學建立圖書室,並且需要尋找蒙文書籍,請格友們幫忙推薦這方面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