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室漂亮的外觀 

春節的攝影行程,剛好有機會去到喀納斯,而且,接待我們的家庭也剛好是喀納斯圖瓦小學的校長家〞民警〞的家。

新學期即將搬進的新教室     

喀納斯在中國西北的邊境上,這裡只有夏秋冬季節,冬季的時間特別的漫長,每年9月中山上就開始飄雪,直到第二年的5月山上積雪才開始融化。好像所有的原住民都有一個特性,喜歡喝酒,蒙古族後裔的圖瓦人也是對酒豪情萬丈。特別是在冬季,這裡有一段時間電視信號和手機信號的發射塔都關閉,部落的人們在冬季沒有放牧的日子更加缺乏娛樂。小孩子們在家長的影響下,從小也開始被酒精薰陶。

老師榜 學校簡介

要是有一個溫暖的圖書室,有精緻的適合孩子們閱讀的圖書,該有多好呀﹗在民警校長的帶路下,狐狸很細心的去探訪了喀納斯圖瓦村的小學。學校在2009年1月才新修建好了一棟小木屋,在3月開學的新學期,孩子們就可以搬進新教室上課了。目前山區學校的一些基礎教學設施不斷的在完善,但很多配套的設備還是很缺乏。

學校圖書室現況

 

目前圖瓦村小學沒有正規的圖書室,大部份捐送來的書籍堆放在一個老舊的屋子裡面,沒有閱覽桌,沒有電腦,沒有桌椅.....而且很多書不但重複還是小朋友們看不懂的天書。

學校圖書室現況

學校圖書室現況  學校圖書室現況

所以,當狐狸整理圖瓦小學照片的時候,我們就為圖瓦小學的圖書室禱告,感謝主,有祂的供養,我們7月就將去到喀納斯,為著間小學完善圖書室,希望這裡的圖瓦小朋友們,也能看到和城裡孩子一樣的精美繪本圖書。

目前這裡的母語還是蒙古語,所以,如果有格友知道關於蒙古語兒童書籍的來源,請告訴我們。我們採購的圖書都是在網上書店〞亞馬巡〞統一訂購。

當然如果有朋友原本要去新疆旅行,也歡迎加入我們的圖書室援建的行列﹗在旅行途中短期為當地學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