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教唱的歌詞愛的真諦.jpg 

我們A組的隊友剛回到表哥家,B組的隊友就給我們興奮的報導〞今天突然出現臨時狀況﹗讓大家都不知所措﹗〞

 

139一早收拾睡袋的隊員.jpg 

最後一天早上收拾我們的〞床鋪〞


甚麼臨時狀況呀?晚飯後,我們整隊人圍著烤火爐,用熱水泡著腳,放鬆的聊起了這件突發事情。
李璐敘述著他們一天的學校服務流程,這個時候被公認的最煽情的〞李校長〞一本正經的說起,德恩終於丟棄〞羞澀〞正式面對學生開講〞生活小常識〞…..這對於德恩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這個才18歲的小男生,剛參加活動的時候,有一堆的疑問〞為甚麼他們沒有用馬桶?〞〞可以上網玩電遊該有多好呀﹗〞〞一天不洗澡就很難受….〞不過,整個行程走過大半部份,在這個過程中他開始知道了這些為甚麼背後的〞為甚麼〞了。變得開始真正去關心和體會這裡的孩子,就在學校的一個晚上,德恩主動的說,〞我想給這裡的孩子講一堂課,給他們講一些生活小常識….〞在李璐的引導下,他們加入了禮儀禮貌的課程,給孩子們講解示範了基礎禮貌用語等。
之後,張大哥和婉華姐又組織孩子們整理自己的課桌和清潔教室,隊友要準備離開日多小學的時候,張大哥和婉華姐對隊友講到〞等等,我們還有一首歌還沒教完﹗〞…..〞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婉華姐突然很感性的給孩子們講起愛的意義,因為有愛,這次活動我們能來到這個小村寨,希望孩子們能傳遞這份愛,去愛身邊的家人,同學….也去多幫助他們。

165婉華姐給孩子們講愛來依依惜別.jpg

 

這時候的張大哥,很謙卑的和學生一一握手,突然….一個孩子哽咽起來,哭了….場面就突然失控,所有的孩子全部哭了,不舍的哭了,婉華姐被這突然的場面震憾住不知所措,她跑回老師辦公室,給李璐和其他隊友說起,〞孩子們全部哭了….怎麼辦?﹗〞
其實原本隊友商量要悄悄的離開,很自然的離開學校的。因為不想驚動孩子們。
隊友們回到教室安慰著孩子,孩子們都抱著他們,牽著他們,跺著腳抽噎的哭泣著…..不忍道別,這是他們最純真的表達方式。
〞我們會再來看你的….”婉華姐說。隊友們都強忍住眼淚。
……
李璐講著講著,眼眶就紅了落下淚來…..婉華姐拿出DV給我們看︰〞當時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辦了….就回到辦公室拿了DV錄下了這一段。孩子們跺著腳的哭泣….感染著我們,他們知道我們是真心愛他們關心他們….〞

我詼諧的說︰〞吃醋啦﹗我都和他們相處了好几年,往返他們學校…..每次離開他們也沒有這樣的給我道別….你們才相處3天,就這麼深厚的感情和友誼,是你們對他們真心的付出的愛感動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