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坡上撒野   

也不知道是小恩的不幸還是幸運,遇上我們〞兩個戶外活動的狂人〞,從小恩60天開始就魔鬼訓練她在山嶺間徒步奔跑撒野了。


事先給朋友們聲明︰〞劈叉〞不是〞劈腿〞的意思喔,〞劈叉〞是烏魯木齊方言︰〞崩潰〞的意思。

奇奇.jpg

小恩的爸爸〞奇奇〞


小恩是雪橇犬,天生就是屬於戶外的,何況小恩的爸爸還是新疆滑雪場大名鼎鼎的現役雪橇犬首領〞奇奇〞,更有優良的傳承。

 有夠像三口之家

幸福的一家三口

不過就是苦了她,還沒到60天打疫苗的時期,我們也不能隨意帶她在小區散步,怕感染病毒。加上剛來我們家,很多的習慣還需要被養成,在屢次教管小恩便便找地方不奏效的情況下,我們無奈的聽從她老主人的勸告,給小恩買了一個鐵籠子,定時關住她,幫她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這樣……小恩實在是可憐,雖然哈士奇寶寶頑皮活潑是出了名,但關在籠子裡面就安安靜靜,眼神楚楚可憐。
狐狸疼惜的說︰〞週末我們一定要固定帶小恩去戶外〞自由〞活動,來彌補她的被囚禁的孤單。〞


這是第二次帶小恩去戶外了,上周本來去南山〞陰溝〞徒步,不料剛到公園大門就下起了雨,小恩只下車在大門口遊蕩一圈留下〞便便〞做個紀念就上車打道回府了。這周週末天氣晴朗,雲淡風清。算第一次正式帶小恩徒步,我們準備了一個挎包來裝小恩,考慮到她還是不到60天的〞小嬰兒〞,我就負責挎著小恩徒步,李璐負責背食物和裝備。


和小梅姐等一群朋友們陸續匯合後我們開車前往〞蝴蝶谷〞,抵達一個山腳下集合,大家開始今天的徒步行程。小梅姐說很明顯,小恩長大了,身子骨長了些。冬梅姐連忙問我們都喂食小恩甚麼了,其實小恩很好養,我們沒有喂過狗食,就是饅頭,麵條,米飯煮爛,加一些胡蘿蔔碎泥和青菜碎泥,肉沫也很少量。我們在一位徒步友的好心建議下把小恩從挎包裡面解放出來,希望她可以跟隨著我們慢慢前行,但這個好奇寶寶,對大自然的所有氣味和聲音都那麼的新奇,小鳥在空中歡唱她會止步仰空張望,小草小花都會讓她停留下來嗅嗅啃食。最噁心的是遍山的羊屎豆好像成了她的〞零食巧克力〞,只要我們稍不注意,她就已經含在嘴裡面,有滋有味的細嚼慢嚥起來。氣到我們只好拍打她的嘴巴讓她吐出來。朋友們說,帶小狗就像帶孩子,有壞習慣一定要嚴厲管教絕不心軟,不然以後會變成〞壞狗狗〞。所以……有了這個好奇寶寶,我們的速度當然被拖慢在隊伍後面掃尾巴。

放下小恩來徒步

小恩邁開戶外徒步生活的第一步


李璐想到一個好辦法,多虧了這個在小恩心中最有威嚴的〞老板〞,我們給小恩準備的一只〞鹵鴨屁股〞,切成小丁塊,準備在休息地的時候喂小恩。在我們拿出鴨屁股香味來吸引小恩之後,小恩就加快步伐緊緊跟隨我們了。陡坡,溝塹都難不到她,盡情發揮著她〞戶外犬〞奔跑跳躍的本性。居然第一次戶外徒步的小恩跟著我們徒步了5公里山路﹗﹗

大家喜歡的小寶貝


不過哈士奇是見到任何人都好像看到親人一樣的親熱,有時候完全不理會主人的呼喊,並且小恩還很淘氣喜歡到處亂咬吃東西,小梅姐說〞要把小恩教育成一條有教養的狗。〞看來主人的責任重大﹗

狐狸小恩在七劍拍攝地〞別怕我,我還很小〞

徒步抵達〞七劍下天山〞拍攝基地


抵達終點休息處,李璐找到一處幽靜的樹蔭下安營紮寨。

休息營地2 

小恩馬上躺在柔軟的草叢中呼拉呼拉大睡起來,根本不會來攪擾我們的美好午餐時光。

劈叉的小恩

 小恩實在太累了

大盤雞

 我們的豐盛午餐〞大盤雞〞

只要我們換點休息下來,她就找蔭涼地方睡覺,一只成年的薩莫耶過來主動親吻小恩,小恩整個就〞裝死樣〞一動不動毫不理會,引得徒步友們大笑,你家小恩〞劈叉〞了﹗﹗

累攤在地上

小恩的朋友 可愛的薩莫耶


李璐說,只期待小恩健康成長,長成大狗狗。

從這周開始我們就幫小恩紀錄身高等成長指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