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這是75烏魯木齊事件後,當時在台灣但礙於諸多因數後來沒能來參加714行程的隊友靜怡,看到部落格分享714圖書室活動後的感性的一句話。


其實,整個活動的過程,給與我們的功課和感動更多。特別是活動結束時,我們一一送昆翰,孟穎和文靜去機場,分別的時候,他們都默默的遞上卡片給我們。打開卡片,我讀給開車的狐狸聽,一邊讀一邊眼眶就紅潤起來……

DSC_8299.JPG

DSC_8301.JPG
 
 

從籌劃進展的過程中,直到7月5號之前都很順利,來自台灣的隊友也準備在7月8號集體訂購好機票來到烏魯木齊,他們大部份是有著豐富教育經驗的老師,喜歡旅行也更希望在旅行途中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在這次活動中幫助到中國少數民族地區的蒙古族學校教育。
但烏魯木齊暴力事件後,一切的良性次序都完全被打亂和改變。第二天,我們的網路聯絡已經被封鎖中斷,短信中斷,電話很難打進來,並且我們的通訊沒有了國際電話的功能。主要是政府要防止一些謠言傳遞和敵對組織的聯絡。
而此刻︰
有的隊友急著關心退出後是否可以退預付的報名費等。
有的隊友打來電話,告訴我們因為安全考慮退出,雖然我們告知目前狀況已經平息,治安是安全的,軍警已經重點保護,政府沒有關閉旅遊和限制人員進入新疆。
有的隊友知道因為人數的退出沒有了團隊票,積極的找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堅持要過來。
有的隊友電話來關心我們的安危并安慰我們,〞我知道現在的狀況,你們很需要志工支持﹗〞
…….
就在一片忙亂中,考驗著我們的危機處理的效率。我和李璐只有麻煩其他省市的朋友轉告台灣的相關人員,請他們來聯絡我們。我們只好取消預訂的可以裝載物資和隊友的車輛,從新找車。親自搬運物資去找物流公司,提前發貨到離學校最近的物流站布爾津。然後再組織和安排剩下可以抵達的隊友的分工。

其實,我要說的是,這個時候呈現的狀態就是〞信任的考驗〞和〞信心的鍛鍊〞。
隊友之間的信任,隊友和家人之間的信任,以及隊友對我們的信任。
援建喀納斯圖瓦村小學圖書室是否還繼續進行?在資金有限人力有限之下怎樣進行?
都一一考驗著我們。
就像圖瓦村小學校長給我們講的故事一樣,因為太多人來說過要幫助學校建圖書室,結果至今都沒有結果,他都已經失去那份期待的熱情,不敢輕易相信承諾,那怕講出承諾的那刻,對方是何等的善意和誠懇。但這一次,我們不能再失信我們的承諾,李璐說,那怕都沒有志工來,我們兩個就自己前往,一定要把圖書室建立起來。好大的決心和信心。我相信上帝給我們的是我們一定能夠承受的。

文靜的轉機是在13號凌晨2點抵達新疆,我和李璐開車前往機場接她,因為我的失誤沒有確定清楚是國際到達還是國內到達,讓文靜一個女生在國際抵達廳獨自等待,當我們最後找到她的時候,消瘦的身影孤單的在出口的樓梯處,這是烏魯木齊暴力事件後的凌晨,在已經關閉的機場黑暗的出口,對於信心軟弱的人,或許已經恐懼到無法相信,但她很鎮靜的等待著我們,因為她相信現在的安全,一路回程上,我們也通過一道道嚴格的路檢。在重兵把守和保護下,〞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了〞。當我們告訴文靜這些的時候,她相信我們,並且我問起她,你的父母不會因為擔心而反對嗎?她說,她父母相信她自己能對自己的選擇和行為負責任。何況她已經關注到有其他的台灣遊客抵達新疆。她的抵達絕對不是感性的衝動。
〞凌晨的機場,那個在黑暗中的瘦弱身影〞….一份熱滾滾的感動,更加堅定了我們的信心。

昆翰和孟穎從依犁返回烏魯木齊住在一家比較郊區的酒店,電話給我們要過來報到集合,其實我們為了保護隊友的安全,儘量不要他們搭乘一些大眾交通工具。親自去酒店接應他們。對於暴力事件,他們表現出鎮定。反而在圍城內的人沒有了圍城外的人因為媒體報導的恐慌。他們空閒時間還去了博物館,吐魯番等行程。

出發前所有抵達的3名隊友在我們家集合晚餐,期間,得知有兩位台灣男生來新疆自助行,考慮到他們的安全,昆翰很熱心的勸說他們和我們同行,彼此照顧和幫助。雖然,後來這兩個大男生還是沒有和我們一起同行,但我們能體會到昆翰的熱心。

只有5人前往喀納斯圖瓦小學,很奇妙的過程,上天居然重新量化分配了我們的任務,原本要服務80多個學生,減少到24人。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能力夠用。

8月4號,我才從烏魯木齊回到四川,開始預備和採購整理8月29號前往稻城赤土小學的圖書室物資。也就是從這個時候,我才恢復和外界的正常聯絡,而就在我失去和外界對外聯絡的時間段裡面,原本已經報名去稻城赤土小學志工行程的3名隊友沒有等到我的回音,退出活動加入別的計劃了。或許,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壞消息,不過我坦然的告訴關心活動的朋友,最艱苦難熬的日子都過來了,並且過程中充滿了喜樂和感恩,還有甚麼會是更糟糕的勒﹗

一切都在上天的旨意和掌權之中。相信祂,信任祂……

請為月底的稻城赤土小學圖書室援建祝福和禱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