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26.jpg 

召集稻城赤土的旅行志工隊,過程中我們剛好遇到0705新疆事件被迫中斷了一個月的對外網路,原本報名的隊員因無法聯絡上我們不知所措也就改變了出行計劃而退出,還是有部份〞鐵膽忠心〞的志工們,一直堅持和多方打聽我們的消息,終於恢復和我們的聯繫,不得不提到的其中一隊友,之後我們都叫他〞大哥〞kent,從太平洋的對岸輾轉台灣飛往成都。目的就只有一個〞來吃苦〞﹗已經一把年紀的大哥上高原其實是我重點擔心的對象之一。所以在前期的溝通中,一再深入問及,原來大哥也是很喜歡戶外活動的老背包,經驗老道。

829日隊友們陸續抵達成都,在老沈青年旅社集合行前會議,隊友互相介紹之後,大哥一直叮嚀讓我們放心他的身體狀況,他完全可以照顧好自己﹗

這個時間段前往稻城剛好雨季結束,豔陽高照碧空萬里,但遇上川藏線修路大工程,從過康定縣城開始進甘孜高海拔的達板,沿途的路面基本上都處於開挖施工狀態。不時有交通管制單邊放行,塵土飛揚中車隊也是大排長龍,走走停停。成都的租車公司的租車價格也隨著爛路是水漲船高,原本跑這種路段的司機就少,加上修路更是不願意前行,川藏隊長期合作的歐陽師傅對這條路是駕輕就熟,人也很實在,車隊派他這趟行程,但路上爬坡的几次熄火,就開始為他的福特〞老齡車〞擔憂起來。一直叮嚀抵達新都橋要檢查車況。

隊友還處在第一天行程出發的亢奮期,抵達海拔4750公尺的折多山啞口,一再叮嚀隊友放緩動作節奏,好幾位隊友已經出現輕微的頭暈耳鳴氣喘等輕微高山反應,我們拍照留影後迅速離開。狐狸說好几次經過折多山都是在迷霧濃罩中,這次終於一見經幡在藍天背景的襯托下飛揚。

IMG_5954.JPG

(感謝隊友提供照片花絮:新都橋美食)

前往新都橋的路況更加猙獰,抵達新都橋住宿點的時候已經入夜,不過這家餐廳廚師的精湛廚藝好好犒賞了我們舟車的疲乏,一頓美食飽餐之後,吩咐大家一定要好好休息,在以往的經驗中,新都橋之夜可以說是高反的分界點,平安過去之後一切都會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