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84.jpg       

早早的我們到學校,和老師溝通了今天的活動安排,分配好班級之後,全校分成了3個組。

上午︰1-2年級/3-4年級/5-6年級分別由手工美勞課/美術課/音樂課的各小組帶領。kent和巍麗負責建立書籍檔案并教授圖書室管理老師使用電腦進行書籍管理。中午午休時間(安裝學校原本的制度)開放圖書室,下午帶領學生在操場體育活動。

P1010880.jpgDSC_8620.jpg

安排起來蠻簡單快捷,但實際進行起來,可就有難度,原來這裡的孩子們沒有接觸過外來團隊的活動,我們是他們的第一隊﹗孩子們格外興奮和熱情,特別是低年級教室內場面幾乎失控﹗事先隊友教導學生們大聲唸︰〞大鯊魚,閉嘴巴﹗〞但大鯊魚游過幾次過後,場面繼續失控,負責造型氣球的瑋芩和佳禾已經處於被轟搶的崩潰邊緣,kam在角落不停的打氣球供給所需。孩子們實在是太喜歡造型氣球﹗

DSC_8558.jpgDSC_8556.jpg

DSC_8603.jpgDSC_8565.jpg

玉湄,小姚,慧真負責的美術課教室就要安靜很多,給孩子們的主題是做一張感恩卡,畫上插畫寫上感恩的話,送給爸爸媽媽或老師同學。

DSC_8553.jpgDSC_8554.jpg

DSC_8555.jpgDSC_8592.jpg

姍錞老師找到學校的寶貝〞風琴〞,學生搬抬進教室,李璐負責教唱,姍錞伴奏,藏族的孩子學唱歌真的是天賦異稟,一節課下來,〞讓愛走動〞和〞愛我們的家〞就可以唱歌連動作一起進行。或許是高年級的關係,學生接收能力特別強。因為他們很用心的領受這一切﹗

 DSC_8551.jpgDSC_8614.jpg

 上午交換班級輪流教學下來,隊友們也累了….

DSC_8650.jpgDSC_8658.jpg

和孩子們在食堂午餐之後,大家集合在圖書室休息,但精力旺盛的學生們根本就不放過我們,這些頑皮小孩又開始搶著要學習做氣球更多的造型。

DSC_8689.jpg DSC_8690.jpg

隊友們把剩下的氣球快速造型,孩子們排隊領受,為防止現場再度失控,這次專門派出姍錞老師維持次序。

DSC_8676.jpgDSC_8684.jpg

DSC_8693.jpgDSC_8687.jpg

狐狸和隊友是必需要求每個學生把手和臉洗乾淨後才能來領取小禮物。

DSC_8718.jpg

具備閱讀能力的高年級學生們也來到開放的圖書室,翻閱起了新圖書。負責閱讀輔導的隊員們開始給小朋友講故事,練習英文等等。

DSC_8733.jpgDSC_8721.jpg

不過,已經一把年齡的kent大哥和kam也被童趣感染,咬著棒棒糖給孩子們輔導閱讀起來。^^

 DSC_8729.jpgDSC_8669.jpgDSC_8736.jpg

下午的體育活動在烈日當空的操場,我們帶去的體育器材分別派上用場,不過,高原的蹦蹦跳跳不像在平地那麼輕鬆自如,一個回合跑下來,隊友就氣喘噓噓,根本跟不上孩子們的節奏,畢竟他們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孩子。

DSC_8741.jpgDSC_8749.jpg

DSC_8774.jpg

並且這個學校每天到一定的時間,全校師生都要在操場上圍起大圈跳起藏族鍋莊,我們有幸加入。在人群中舞動著,不在乎動作是否協調一致,跟著節奏一起大聲歡笑歡唱著。

DSC_8627.jpg

兩天的學校活動結束的時間到了,給放學的孩子們說再見之前我們全體在操場上合影﹗好大的集體陣容,照片裡面有117名孩子,11名老師,11名隊友﹗

DSC_8784.jpg

這個秋天,赤土小學新學期開學之初,感謝隊友們一起配搭,給這裡的孩子們帶去的喜悅和關愛﹗

 DSC_8786.jpg

另附花絮︰

學校老師們給隊友試穿藏服。

DSC_8794.jpg

隊友們在學校門口的小賣鋪發現好吃的零食,帶上一大包回台灣﹗

DSC055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