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96.jpg

為了在亞丁有一整天的充足時間,我們頭一天就從學校撤到仙乃日雪山下的亞丁村,住在村子的民宿裡面。當晚農曆十五,透過住宿的房間窗戶,看到一輪滿月升起在仙乃日雪山上空。這裡海拔4200公尺,靠近雪山就像靠近了一個天然大冰庫,給隊友們加厚了被褥,晚餐之後,隊友們就早早窩在被窩中休息了,準備去亞丁的體力……

DSC_8799.jpg  

 

一早出發,姍錞老師身體不適留在了村子,後來在民宿老板的帶領下去了村子的一個小學校。其他隊友就抵達亞丁的大門口,為了節省體力,先騎馬爬坡上到沖古寺,之後再決定是否徒步或做區間車到洛絨牛場。

DSC_8835.jpg DSC_8840.jpg

從沖古寺到牛場景區區間車需要20分鐘,但來回收費要80元,其實這段7公里線上的世界級風景徒步才是最佳的享受,預算走走停停回到沖古寺大概3點鐘,正好趕到大門口集合處4點鐘。部份隊友在爬上一段小山坡之後臉色蒼白,體力不濟。於是,大哥,佳禾,狐狸和我4人選擇徒步到牛場,其他隊友原地休息之後自由活動或乘車前往牛場。

DSC_8871.jpg

沿冰川小溪上行,繞過河道,遠遠的望見了另一座雪山央邁勇,隨著時間飛逝,步伐不停的機械邁出,中午時刻我們四人來到央邁勇雪山腳下,找到一處大石頭平台,遙望清晰的雪山安營紮寨就地野餐起來。

DSC_8900.jpg

天公做美,出發稻城的每一天都是碧空萬里,這一天,亞丁的三座雪山清晰完整呈現,央邁勇的峰尖還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旗雲現象﹗

 DSC_8907.jpgDSC_8910.jpg

Kent大哥拿出了來自台灣的奶香麵包﹗可以在遙遠的亞丁,絕世的香格里拉峽谷裡面吃到台灣奶油麵包,太不可思議的奇遇﹗

DSC_8923.jpgDSC_8915.jpg

當然最完美的奇遇是我們泡腳雪山溪水中,享受刺骨冰涼和鵝卵石的按摩之後,居然發現純天然冰川淤泥,踩在軟綿綿的冰川淤泥之上,把疲憊的雙腳美容護膚保養一番,靠著這雙腳回去還要走更遙遠的路呀﹗

DSC_8924.jpgDSC_8913.jpg 

回去稻城,狼子已經為我們預訂了當地特色的美食〞高原雪魚清湯火鍋〞,這幾年稻城禁止投藥放電等惡性捕殺雪魚之後,雪魚的繁殖和生長進入豐盛期,前幾年禁吃的雪魚從新回到餐桌上,實在是我們的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