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4a.jpg

最近機票價格狂跌,有朋友要去香港血拼,問起我對香港的印象。香港這座城市對我來說并不陌生,生活在香港的那段日子,對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努力適應井然有序的擁擠﹗


我住在香港島南區,每次去到九龍的時候,都會經過好幾塊〞城市墓地〞,平整的花圃在清潔整齊的擁擠墳墓周圍綻放著小花,十字架的莊嚴凝重,讓我覺得似乎墓裡面的人都是帶著潔白的手套微笑的死去。

 
突然閃過一副畫面,衝擊著我對這城市矯飾和做作的回憶︰來自穆斯林的墓地〞麻札〞,破敗,坍塌和荒蕪的土堆,一只從附近村莊跑來的小羊在那里悠閑的散步。

維族墓地.jpg


用一個另類的觀點有點荒謬的來列舉。(個人意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