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勤勞的小朋友的手

接到日多村小學王老師的電話,〞圖書室的書被扣留了.......〞

當地政府官員在實地勘察地震後遭受重創的日多村小學後,承諾會在今年冬天前蓋好新教室,但這個承諾沒有兌現......

眼看寒冬來臨,在已經破舊的板房教室上課的孩子們凍得小手紅腫,老師只好申請要搬遣學校,最後,日多小學在10月遷往距離村子有20多公里另一個鄉村中心小學〞澤蓋小學〞,當然,還只是5歲多的學前班孩子們也要在新學校住宿,從小就要學習適應獨立的集 體生活。雖然搬遣後有一些生活上的不適應,但孩子們可以在明亮溫暖的教室上課了。

行政上管理日多村小學的中心學校不是澤蓋小學,是位於黑水縣城的沙盤溝中心小學,該學校是當地教學條件最好的學校之一。在搬遣集中物資的時候,沙盤溝的領導下令,〞恩寧圖書室的書籍和電腦等物資不能搬遣往澤蓋小學〞。這樣的決定讓王老師倍感沮喪和失落,正常原則下,學校遷往何處物資就要搬遣到該地。但因為複雜的管轄關係,物資被扣留了,王老師只好電話給我求救。

臨時我趕往黑水縣,和沙盤溝的校長交涉,終於把扣留的書籍妥善安排,不至於躺在該學校的儲藏室發霉。因為去年我們已經把澤蓋小學的圖書室援建完成,因此,日多村小學的書籍在12月,我們將搬往另一個村小學。讓這些書籍真正能使用在最需要它的學校。

想來,這也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