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9a.jpg    

蘇拉結婚了,一群朋友相邀去到黑水新郎的家鄉,各地戶外朋友組織了100多人的龐大慶婚團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這一次我也帶上60多歲的老媽前行。也算是我們一車30多人之中最年長的隊員了!

DSC00478a.jpg

成汶高速路通車了,不再從映秀鎮繞道為我們節省下時間,不過大家一路上拖拖拉拉了還是在傍晚才抵達黑水八家寨。新人早早恭迎在村口為我們獻上哈達和青稞酒。老媽第一次喝青稞酒,避免高反適應期,滿滿一碗青稞酒小嘬一口,我只好代勞,3分鐘之內就喝下兩碗,開始輕飄飄起來....

DSC00482a.jpg

入夜之後,大家地鋪塞滿了院子的角落,最後只好在還沒耕種的菜院子搭上了帳篷。還好大家都有預備,自帶上帳篷和睡袋。

第二天一早,新人就開始準備化裝和穿上傳統的服飾,帶上為婚禮準備的重達至少5公斤的銀器。

DSC00512a.jpg

DSC00514a.jpg

新娘子是道孚的康巴藏族,娘家人的裝扮和嘉絨很大的區別就是康巴族的藏人的紅頭繩(英雄結)。

DSC00562a.jpg 

藏族的婚宴其實很簡單,就是親友和村民們齊聚一堂。

DSC00535a.jpg

 DSC00534a.jpg 

新人婚禮,長輩祈福開酒罈。

DSC00538a.jpg

之後就殺牛宰羊,喝酒唱歌,跳鍋莊舞(一種藏族的壩壩轉圈舞),

DSC00557a.jpg

 DSC00553a.jpg 

 

 

烤全羊篝火晚會,

DSC00567a.jpg

DSC00574a.jpg

 

 

其間也有一些作弄新人的遊戲。

 

DSC00579a.jpg

DSC00590a.jpg

主人家早就準備宰殺了兩頭氂牛,牛骨和牛雜熬湯,蒸好了糌粑。村民就席地而坐,藏族的婚宴一切就是那樣隨意,沒有開席時間,跳累了就歇下來吃糌粑,喝牛骨湯,暢飲青稞酒。

DSC00568a.jpg      

DSC00517a.jpg

..... 狂歡三天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