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0.jpg      

 

兩週前黑水等阿壩地區下了50年罕見的暴雪深達50公分,三基木老師說山上的積雪還沒融化完。

DSC_0230.jpg

 

不過一路前往黑水的公路已經暢通無阻。成都到汶川段也開通了高速公路,為我們免去了一段映秀鎮的盤山顛簸,還節省下時間去到茂縣的農貿市場買當地出產的蘋果。

 

DSC_0232.jpg DSC_0236.jpg DSC_0237.jpg 

進入黑水德石窩的鄉村道路前我們應急的購買了少許蔬菜,溪流和道路兩旁都是厚厚一層的積雪,冰冷的空氣讓人格外的清新。


DSC_0249.jpg

 

天黑前抵達表哥家整修完善的院子,下車之後我們趕緊加厚衣服,到表哥的廚房生火取暖,表哥的廚房充滿了濃濃的年味-屋頂掛滿了為過年準備的“煙薰肉”。

 

8厨房内挂着为春节准备的熏肉.jpg

我也親自下廚為大家炒菜“白菜燉粉條”……從此我就是這一路上精兵四人組我就是中名正言順的“大廚”了。

 

DSC_0258.jpg DSC_0259.jpg 

 


晚餐過後,我們越來越體會到雪山下的寒意,紛紛都把最厚的衣物添加上,還在表哥新蓋的平房屋內架起篝火取暖。

 

DSC_0265.jpg

 

來自新加坡的alicia(燕雲),不知是热带人还不适应穿太多衣服还是真的就是天赋异禀,她整個穿著“單薄”,看到我們只能驚歎佩服。

 

12德石窝表哥家.jpg

 

 

這一晚實在是冷,氣溫降到零下5度左右,我們只好把原本要捐贈給學校的取暖氣和暖手袋都先拿出來試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