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回程往苦瓜村.jpg          

前一天還是藍天白雲,但離開俄爾村的清晨,整個山頂學校都籠罩在濃霧裡面。氣溫也特別的寒冷。因為霧氣的關係,出現了霜凍現象,整個村子彷彿被撒上一層糖粉。有點進入童話世界的幻覺。

 

367回程往苦瓜村.jpg

 

365回程往苦瓜村.jpg

 

361回程往苦瓜村.jpg

 

老師依舊在院壩的圍牆邊對著大山的方向搖響了上課鈴鐺。前一天放學時,老師就給學生交代,一早要為我們送別餞行。

我們也整理出電暖手袋,紛紛充上電,準備給孩子們上課時暖手。

 

346学生用上暖手宝.jpg

孩子們陸續到校,聚齊在小操場給我們揮動小手道別,很快要離開這間小學校,還有些不捨得。

 

347和学生道别.jpg

時間太短為他們做得並不多並不夠……李璐說等夏天有機會就來學校和三基木老師一起教書半年。看來是有決心做名副其實的“李校長”。

 

370回程往苦瓜村.jpg

孩子們和我們揮別之後就自覺回到教室大聲朗讀課文,在朗朗讀書聲中,我們又步行往苦瓜村。

 

369回程往苦瓜村.jpg

 

359回程往苦瓜村.jpg

接應我們去汶川看望蘭蘭的皮卡車已經在苦瓜村等候。

372回程的皮卡车.jpg

 

抵達汶川特殊學校,毛校長帶蘭蘭出來迎接我們。兩個多月不見,蘭蘭的個頭又長高了。蘭蘭帶我們參觀著他們的新學校,教室,宿舍,介紹室友給我們認識……這間學校是在地震之後受支助重建的學校,設施都是當地一流,真的蠻感謝校長對蘭蘭的幫助,盡心照顧蘭蘭還減免她的全部費用。

374汶川看望兰兰.jpg

蘭蘭也拿出她的作業給我們看閱,看她一筆一筆認真書寫的作業都是得到老師評價的“優”,蘭蘭能有今天正常孩子的就讀機會,就由衷欣慰感謝很多很多關心和幫助蘭蘭的人們。

 

405汶川看望兰兰.jpg

回到成都已經是夜晚,心雖然火熱但精力都疲憊不堪,明天……我們需要輕鬆調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