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喀什,就興奮的給我一個同學電話,不過她是在喀什長大後去重慶念大學然後再也不想回到喀什的女生。她也以激昂的聲音在電話另一端熱情推薦〞你們一定要去喝〞沙郎刀克〞,〞薩郎多咯〞……然後又興奮溜起了幾句維語要我一定要學習。

沙郎刀克,維吾爾人〞薩郎多咯〞。它是用冰塊&維吾爾人最愛吃的酸奶子&蜂蜜混合起來的一種民間普通冷凍飲料。喀什葛爾地處沙漠邊緣,每到夏季干熱異常,薩郎多咯也成為維吾爾人解除渾身燥熱的冰飲之一。
賣薩郎多咯的人從來不吆喝,只是快速的一碗接一碗製做。有成群的蜜蜂引路,人們就能看見那柜廚中巨大的冰塊,涼絲絲的彷彿是冰山的一角遺落在這炎炎夏日裡濕漉漉透著沁心的清涼。冰塊的旁邊晶瑩剔透的蜂蜜瓶,一大盆乳白的酸奶,在木勺的攪動下閃著誘人的光澤。







從第一碗開始,酸甜醇香又冰涼宜人,連那細小的冰塊都甜潤的讓人心醉的薩郎多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面成為我們的最愛,我們一直晃悠在禮拜完人浪退潮的清真寺廣場……也得到當地一個維吾爾女生的推薦,坐在了那個〞紅色碗〞的小小涼棚裡和蜜蜂同飲一碗薩郎多咯。


(這的確也是我們喝過最潮潤清新美味滋潤的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