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藏一些河水緩和地段(拉薩河,雅魯藏布江等),當地人主要用盛產的犛牛皮做成筏子,作為運載工具。牛皮筏用堅硬木材做骨架,外包犛牛皮而成。一隻小的牛皮筏可載幾個人,大的可乘十多人或數百斤物資。牛皮筏質輕、浮力大、吃水淺、浸水後涼干不裂,且耐磨,適於在多石頭的河道上行駛,也易于操控。不用時背上河岸晾干,一人便可背著行走,較為靈便。
去了好幾次西藏雅江邊尋覓牛皮筏子的蹤影都失望而歸,很多人說現在要拍到牛皮筏子也要碰運氣了。這次跟隨一起拍紀綠片的趙哥終於時來運轉,在去仲巴的路上,趙哥遠遠望見雅江上飄來幾個零星黑點,驚喜喊到〞做好準備,牛皮筏子來了﹗〞隨後我和米客挂上器材,向江邊的停靠點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奔跑去,用相機恭迎他們靠岸。







幾次去西藏的我和第一次去西藏的米客幸運的遇上了難得一見的牛皮筏子,興奮的在筏子前傻傻合影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