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的烤包子,維吾爾語稱“沙木薩”。 和〞東土〞的天津狗不理包子齊名威震江湖食界。




“沙木薩”的餡用羊肉丁、羊尾油丁、洋蔥、孜然粉、胡椒粉和鹽攪拌而成。皮沒有中原包子發酵而成的軟嫩,未發酵的薄皮很扎實的鎖住了羊肉餡的甘甜。把包好的包子貼在燒紅木炭的馕坑裡,隨著香氣四溢加劇,羊肉烤出的油脂歡快的劈巴作響,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出坑了。











色澤黃亮、肉嫩油豐、香潤可口的烤包子從馕坑取出那刻,廚師拉著嗓門喊︰依布拉音.艾利克斯拉木包子……。據說這個依布拉音.艾利克斯拉木是幾百年前的名廚,他做的烤包子、薄皮包子譽冠西域。維吾爾人吃烤包子時很少單吃,常常和囊或者抓飯一起吃。


在恰爾巴格果園的葡萄架的長廊下,我們還點選了在喀什必需供給品〞烤羊肉串〞和養顏美容的西域〞玫瑰花茶〞,享受著我們的下午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