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號凌晨6點就從黑水出發,文教課桌廠商的安裝人員小張,專門為我帶路的登山隊員揚初隨租聘的貨車在塵土飛揚的施工路段上顛簸行駛,在拐彎直黑水和松潘分路的三叉交匯處,終於望見了柏油路面,大家都長長的舒坦了心中的悶氣,不再受粉塵和塞車之苦了。


下午三時抵達了松潘縣城,四川西部著名的風景旅遊縣市,可完全沒有看風景的心情,大伙在購買了一些必需品後,去物流處搬運完課桌,貨車就趕緊駛往上納咪村。車會在岷江村從柏油路分叉前往上納咪村,從松潘往岷江的方向,我一直提醒揚初不能瞌睡,生怕錯過了分叉的路口。一路上都在嘻嘻哈哈的玩笑聲中振作精神。在拐進上納咪機耕道行駛20分鐘左右,手機開始斷了信號。揚初說〞你要出來和外界通電話,最近也要走到這裡了﹗〞而這個斷掉信號的〞小橋〞標誌處,離上納咪村大概還有28公里。在之前我趕緊和朋友們做一些話別,或許再次和外界有聯絡恐怕是十多天以後的機會了……車在森林小道上蜿蜒,漸漸的雪寶頂群峰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之中,送走了最後一道峰頂上金色的夕陽,我們終於在8點時分天黑前抵達了學校。



老師和村民趕緊出來迎接,也迅速撤卸了課桌。老師還來不及吃完的晚餐,一盤水煮洋芋擱放在窗台,但除了可以喝的開水老師那裡再也無任何可以就餐的食物。


我和揚初隨及拿著電筒前往離學校最近的小商店,老師說路程起碼40分鐘,來回可能要一個多小時,好在揚初和我都為飢餓奮力趕路的緣故,來回我們只用了40分鐘,不過夜行森林,我膽子還是很脆弱,偶爾森林裡面傳出奇怪聲音就會讓繃緊神經的我膽顫一下,揚初看出我的膽小就一路玩笑安慰下我,不過也很故意玩笑說以後有機會讓我獨自來留守大本營。


在搬回一堆泡面和啤酒之後,我開始第一次在老師烏黑的廚房生起柴火燒水煮面,安裝課桌的小張在司機和老師的幫助下,在隔壁房間忙碌著。




廚房沒多餘的筷子,揚初就用最原始的方法削樹枝做起了筷子,用礦泉水瓶做起了臨時的面碗。



簡單包肚子之後,大家又開始忙著安裝課桌。


直到凌晨2點電鑽發生了故障,才去到書記家的客房倒頭攤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