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都的新華書店洽談圖書室的採購專案,結果,談到關於運輸,一個天價幾乎要把我的整個投入黑水的摯情擊跨。地球地震的餘波延續到人性的震動。在一些媒體煽情報導的背後,我們到底忽視了甚麼。作為一個長期在內地偏遠地區的慈善探訪人員,好像,時刻都在和貪婪,謊言,虛假,訛詐做搏鬥,處處小心,步步為營。雖然,我不是遭遇到第一次這樣的打擊,〞一車書運費7000元人民幣。〞(而現在的路況是客運站從成都通往黑水的班車經過馬爾康已經開通,路況不是問題。)但在這次災難之後,發災難財的現象頻繁出現。黑水達古冰川風景管理局因為314西藏事件之後旅遊大受衝擊,幾乎沒有了遊客,閑置的bus在地震發生之後,送黑水縣的民眾出縣城,一車開價到了1萬的運費….,而災區也出現了在倒塌現場搜索錢財的小偷,哄搶救援物資車的人群,對比那些在搶救生命第一線的軍人和醫生,還有自願者…..其實,這才是最真實的人性。.

唉,那些山區天真的不涉世事的孩子們,命運注定他們就出生在大山群林裡面,無法選擇也不能選擇。希望….如果可以看到更多的希望,還是少指望政客修一堆豆腐渣的樓房,多一些為他們默默在關愛,默默在行動的人吧。
不拋棄不放棄﹗不是一時熱情的自願行為,更多的是需要後續長時間的堅持。



·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聖經。馬太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