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新疆羊肉以鮮美無腥膻而聞名中原。羊肉風味小吃名類繁多自不待言,就是以羊的內臟作原料,也能烹製出鮮香異常的美味來。面肺子便是其中的代表。

面肺子,一般都在宰羊之後,細心地將羊內臟完整地取出,用清水灌洗羊肺至白淨無色。再將白麵洗出麵筋,待面水澄清後,潷去大量清水,留少量清水攪動成面漿,再取特製的工具套在肺氣管上,用線縫接,逐勺舀出面漿倒入這個工具中,擠壓入肺葉;再將把少許精鹽、清油擠壓入肺葉,用繩紮緊氣管封口。
這時候的面肺子就像小氣球一樣,它的血管裏面充滿了白麵;再把米腸子(米腸子是用切碎的羊肝、羊心、羊肉和胡椒粉、孜然粉、精鹽拌入大米,加入腸子裏)、面肺子和卷有少許辣椒粉用繩子紮的麵筋(回族人麵筋是在鍋裏蒸出來的)都放進一口大在鍋煮。煮時等腸子中的大米半熟時,用釺子遍紮腸壁,使之放氣放水,以防腸壁脹破。等熟後取出,把面肺子、面腸子、麵筋等從鍋裏撈出來,放進一個大盆裏,煮熟的面肺子有點象蒸熟的土豆顏色。待客人來時,把這些東西切成片、塊形狀,再根據客人 胃口,拌上不同的調料,快炒吃起來就非常過癮。



第一次狐狸帶我吃面肺子,就愛上了這美食。逛夜市後常會帶一份回家享用。但新疆的食物份量都滿紮實,一般來說,我吃到1/3就開始肚撐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來新疆點菜的時候最好〞斯文〞些,女生大概3人一份就足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