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周要回父母家週末烤肉,因為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讓我和狐狸開始〞鬧衰〞。
不過,這輩子都認定〞死纏爛打〞在一起,也管不了那些影響我們情緒的絆腳〞小石頭〞。

這周末提前和妹妹家約好回父母家繼續烤肉。起了大早,我和狐狸帶上前一周已準備好的〞白葡萄酒〞,開始去超市採購……羊腿,羊肝,雞翅,雞珍……進到父母家小院,狐狸爸已經架好了烤爐在院子裡面準備升火。狐狸媽早就冰鎮好了整箱啤酒,準備一家人〞大干一場〞。

然後切肉,串肉,烤肉,吃肉……大家分工齊心合作,忙著串肉的狐狸,直到上最後一盤雞珍和羊肝的時候才說︰〞我怎麼都沒吃到雞珍?〞害我這個被稱為賢慧之婦的汗顏沒把他體貼好。趕快找到最大的一串很〞馬屁〞的遞給他。然後接下他串肉的職份,笨拙的串起羊肉串。

狐狸幾瓶啤酒下肚之後,變成〞大聲公〞一個,興致勃勃和每個人暢談起來,連兩歲大的小外甥也來湊熱鬧,和舅舅愉快的碰杯。
回程返家的路上,狐狸的步伐還是搖晃著〞螃蟹步〞,
〞呵呵,醉了吧?〞我攙扶著狐狸。
〞有點小小頭暈,下周還回去繼續烤肉〞。
我們就是很享受這樣的聚會︰一大家人輕鬆愉快的在一起烤肉,喝酒,聊天。

生活越是簡單越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