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行前會後回到房間.jpg

3月27日是日多村恩寧圖書室援建活動的隊友集合日,所有來自不同國家和城市的隊友都在我們住宿集合的地點成都〞老沈青年旅社〞集合。我們的共同目的︰集合大家的愛心,幫助日多村小學建好圖書室,和孩子們一起共渡三天的快樂時光。
這次住宿地點選擇老沈,也是因為這次活動有一個特別的團隊加入,新加坡的媒體和台灣〞冒險王〞主持人〞阿布〞,〞老沈青年旅社〞的老板老沈是新加坡人,是我們多年的朋友,〞他鄉與故人〞…..也讓第一次來成都拍攝的編導曉暉,攝影師koh和錄音師jason感覺親切些,沒想到這三人組已經早聽聞老沈的名氣和老沈聯絡上,26號曉暉第一次抵達成都的第一件任務,居然是完成幫忙給老沈〞帶送洋酒〞。
這次有新加坡的媒體加入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緣於新加坡電視台要製做播出一個系列節目〞從愛出發/志游自在〞,每集由不同的主持人參與一個志願旅行計劃,透過親身實際行動和參與志願旅行的過程了解世界,散播愛心。製做媒體主管在網上搜索到我們的部落格,關注到我們的活動和之前在山區的探訪援助,經過前期的聯絡互動,foxpapago 3月的日多村志工旅行的活動也複合他們節目的製做宗旨和播出時間。之後,就由一位聲音婉約的導播〞曉暉〞和菁頻繁聯絡,曉暉也細心的在我們的探訪部落格做功課……每次在電話那端聽見曉暉柔弱婉約的聲音,我就在猜想,到底是怎樣的女生啊,從物質優裕的新加坡去到高海拔的黑水山區爬山涉水,能飽受這樣的煎熬嗎?但我只委婉的問到〞藝人是誰喔?會不會擺明星架子耍大牌?﹗能適應艱苦的環境嗎?〞曉暉說〞放心吧,跑外景的主持都超級能吃苦耐勞﹗〞……想當然出外景拍攝的團隊也是〞超人團〞
知道新加坡媒體確認藝人阿布要來參加我們的活動,是在活動集合前半個月的時間左右,但foxpapago注重活動真實的愛心付出,在志工缺乏的招募期間,完全守口如瓶,不想借用明星人氣來模糊和炒作,只私下知會了已經報名的隊友。直到活動結束返回才正式在部落格公開提及。

2.jpg


狐狸&菁提前在26號就抵達成都,整理物質。在當當網和亞馬巡訂購的書籍這次再也沒有遇上運輸中途的破損,都順利抵達成都。當天在電腦城選購好電腦送回物質集合地,整理好給學校發放的文具。狐狸和菁馬不停蹄的回到〞老沈〞,開始集合抵達隊友準備行前的說明會。老沈也提早給我們準備了一間會議房間,在預定的時間晚上7點開始︰簡單自我介紹,活動介紹,隊友互相認識介紹,任務安排……在人力資源缺乏,原本要派志工去另一個已經建好恩寧圖書室的學校輔導閱讀的計劃取消。學校活動全部集中在日多村小學。婉華姐和志城大哥(台灣)負責衛生基礎宣講和音樂課。桂芳(台灣)負責教老師使用電腦。怡馪(新加坡)負責美勞。小杰負責英語教學。阿布(台灣)就是〞全能打雜〞….學校活動的〞名義校長〞李璐,負責協調溝通和〞監督〞。

但就在行前會都已經結束,一位隊友還是沒有來〞歸隊報到〞。


這位還沒有報到的隊友〞德恩〞是活動即將開始的前兩天才緊急報名的,應該是由德恩媽媽替他報名,德恩來自香港,出生地在台灣,還是高中生的他目前休學在家準備考試,媽媽在網上看到活動的消息,就鼓勵喜歡宅在家癡迷玩電遊的兒子來參加,我能想像德恩還是在懵懂的狀態下就登上媽媽為他預訂的航班。原本應該下午5點多就抵達成都機場,但直到行前會結束都還是沒有德恩的消息,手機也關機。德恩媽媽焦急的頻繁電話給我們,我們也不斷詢問航空公司…..因為德恩媽媽也不確定航班號碼和兒子登機的證件(德恩有雙重身分),所以航空公司剛開始回覆我們〞沒有這位乘客登機〞,這個第一次離家的18歲boy,到底去哪了??後航空公司電話來證實德恩有登機,不過航班在17:30分就已經抵達成都…..李璐和我都焦急的在老沈大廳等待…..直到20:30分,一個面帶著羞澀的微笑,有點駝背的男生出現,我們憑直覺判斷他就是德恩,這個男生也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問訊我們,〞你們是去黑水的嗎?〞…..德恩的報到讓等待的隊友們終於緩和了緊張氣氛,我撥通了德恩媽媽的電話告知消息,電話那端,德恩媽媽聽說兒子已經安全抵達已經激動的哭了起來,聲音帶著沙啞的喜悅,這個讓全隊人擔心的孩子,只是沒有獨自搭乘計程車(怕被騙),就自己揣摩著轉乘機場巴士,公車….經歷搭錯路線之後,終於耗時3小時從機場抵達〞老沈〞。雖然讓人擔心,不過,我們心裡面蠻佩服這個孩子的勇氣,能在陌生的城市,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就獨自轉乘大巴抵達目的地,或許,德恩的媽媽在知道孩子〞失蹤〞三小時的真正原因後,應該會少了責備,多了些對孩子在嘗試〞成長〞的安慰吧﹗

3因找公車而遲到讓大家很擔心的最有勇氣的德恩.jpg


當晚,我們放鬆休息,準備第二天一大早就要開始坐長途車進入黑水縣。

1抵達住宿青年旅社房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