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路上

索爾巴斯陶,哈薩克語,意為鹼泉,泉水之源。位于新疆昌吉市以南的廟爾溝鄉、阿什裡鄉一帶,頭屯河以西,距烏魯木齊100公里。凡被稱呼為索爾巴斯陶的地方,多半是山間盆地,水草豐美。這裡是哈薩克牧民的冬牧場,浩瀚起伏的草原,水草豐茂,百花吐芳;周遭峰巒疊嶂,滿山蒼松翠柏,一派郁郁蔥蔥,遠處是綿延的銀色雪峰。偶有一兩頂白色牧帳點綴其間,成群的牛羊在山坡安祥的吃草,更增添了一絲詩情畫意。 看到徒步群的活動公告,我立馬報名,難度不大,12公里的徒步輕鬆體驗森林草甸雪山的美景。
DSC_7375.JPG

一早和徒步群的朋友們集合結伴前往索爾巴斯陶。一部大巴坐滿了45 個隊友,陣容龐大﹗車繞行在山路上,直接抵達索爾巴期陶風景區海拔2700米的高山之巔。

下山的一個陡坡讓我有暈眩的感覺下到溝谷

我們整理好裝備,今天太陽夠烈,再次塗抹上防晒霜。

隊友合影

上周的戶外徒步,狐狸已經是脫皮殘樣的大花臉,經驗教訓之後我把自己也保護得嚴嚴實實。


景區海撥高度在1000-4100米之間,前天的暴雪之後,山上的部份積雪還沒有融化,空氣中還能感覺到冰雪的涼意,雖然陽光光照的溫度下有25度。

穿越森林

 但森林中吹著寒風,也會讓人凍的打哆嗦。


沿沙石路下坡到一個點開始進入草甸森林。

行走在路上

第一陡坡是體能適應期最大的挑戰。氣喘唏噓爬山山頂平台。極目遠眺,滿目青翠,一幅濃綠噴染的畫卷即刻展現下眼前。

登上山頂平台看到雪山

海拔3820米的天格爾峰高聳藍天,是綠色草原和原始森林最高處的銀色王冠。

山坡上

在這裡還可以觀賞到海拔5445米的天山博格達雪山的雄姿靚影。雪山無華,冰川不飾,不塵不艷的王冠傾倒了無數的痴迷者。

第一次抓蛇第一次抓蛇


正值索爾巴斯陶各色野花盛開的時節。

馬藍花

馬蘭花

我們選擇了一個野花山坡為午餐休息營地。

森林午餐時光森林午餐時光

午餐過後,晒著溫暖的太陽,放鬆的在山坡上午睡了一番……

回程路上

精力充沛的隊友們,玩過一番遊戲後,大家才收拾心情回程。

 

被剪掉毛的羊

路過牧民羊圈,看到一群被剪掉毛的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