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09.JPG              

短暫停留新都橋,心裡面一直想著一對小兄妹〞札西和拉姆〞,去年路過新都橋一次機緣認識他們并去到小兄妹家做客,拍攝了一些照片寄給札西但後來沒接到回覆,或許照片照片石沉大海沒有抵達札西家,這次又重新沖印準備親手交給札西。一早起來,在住宿的酒店門口閒逛遇到一個熱心的康巴漢子,問他知道札西家嗎?他二話不說騎著摩托車把我載往札西家,親手遞交照片後,札西全家邀請我們一定要去他們家喝喝酥油茶。

IMG_5980.JPG 

 

時間有限我火速返回酒店集合大家,提醒已經有高反的隊友暍下葡萄糖,浩浩蕩蕩前往札西家,體驗真正道地的藏家風情,最重要的是還是〞友情〞﹗

IMG_6005.JPG 

IMG_6011.JPG

 

kent大哥特別送給札西兄妹兩頂毛線帽,這可是大哥夫人在美國國親手編織的。

P1010409.JPG

DSC_8331.jpg

札西仔細給我們講解酥油茶的製做方法和糌粑的吃法。

DSC_8332.jpg

(糌粑粉)

個頭不高的札西已經是高中二年級生,和其中兩個來自護理學院的隊友年齡只相差一歲﹗讓隊友們著實驚訝一番。

P1010401.JPG

 

問起他的大學志向,他說他想考取北京的民族大學,去北京讀書。小個頭志氣不小﹗問起札西的讀書方面是否需要甚麼幫助,他說很需要英文輔導學習類的書籍,我再次留下他新學校的地址,準備回家後再掛號郵寄給他。

DSC_8337.jpg

這次臨時去札西家,拉姆已經去到學校上學,期待下一次再重逢。

DSC_8338.jpg


 

 離開新都橋前往理塘,車行過雅江縣開始翻越高山達板,顛簸之中車突然熄火,司機下車檢查車況,原來連結水箱的一顆小螺絲帽在顛簸中震鬆,導致了比較嚴重的水箱機械故障,前行就是人煙罕跡的高原荒坡,只好等水箱冷卻後回撤到雅江修理,狐狸陪司機前往修理店,我和隊友停留在雅江的一個休息站,在漫長等待中交流聊天打發時間,修理3小時等到的最後結果是〞歐司機的車不能再陪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了﹗〞

P1010458.JPG

 半途之中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遇到這樣的事情實在爛額焦頭﹗只好臨時找車盡能力趕往稻城,幸運是狼子的幾位美國客人今天送往康定後司機返空回稻城。在雅江路上就把我們這群人〞撿〞上兩部小小的麵包車了。

IMG_6092.JPG IMG_6090.JPG 

小麵包車空間有限,我們把行李打包在車頂,塞滿之後重新啟程,同車人中一位畫唐卡的康巴藝術家,沿途為我們唱起了古老的藏族民歌,有些歌曲已經有好几百年的歷史﹗小姚特別點選了一首情歌,很珍惜的用手機錄音保存起來。

P1010517.jpg

原本計劃是下午就能抵達稻城,新都橋出發的時候還特別交代狼子幫忙我們燉好松茸雞,結果輾轉波折,黑夜趕路,幸好理塘到稻城全程平坦柏油路面,但抵達稻城〞雪狼子客棧〞已經凌晨1點半﹗

P1010519.JPG

大家都疲乏到極點,但聞到松茸雞湯,佳禾興奮的說︰〞松茸雞﹗終於見到了松茸雞湯﹗〞這渴望的口水一直讓大家流到凌晨兩點﹗一大鍋的松茸燉雞轟搶到鍋底見光﹗

DSC_8339.jpg

成都的租車公司很有責任心,重新派一個車從成都出發連夜趕往稻城,但原本計劃明天休息適應去亞丁的行程,就只有做調整,給隊友宣佈,今天太操勞大家,明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單車騎游傍河﹗

感謝隊友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